跳到主要內容

社區書櫃


某日經過一個很少去的住宅區,在十字路口邊上發現這個神奇的東西。外表是個小櫃子,裡面放了很多書,是個社區書櫃。

這個櫃子沒有鎖,附近的鄰居想讀書,就走過來打開書櫃,找找裡面有沒有想看的書。家裡如果有看完不要的書,就可以塞到這個櫃子裡,看別人想不想要讀。

社區居民把書借走也不需要登記,但是真的看完就會自動歸還。空氣站在路口觀察了一陣子,來還書的人只拿一兩本來還,借書的也都只借一兩本。

沒有任何的規矩約束,也沒有人在管,這些都是自發行為。

如果是華人聚集的社區,有可能也搞這樣一個社區書櫃嗎?應該是天方夜譚吧。

留言

Unknown寫道…
這個放來台灣,一個晚上包準變成垃圾桶!!
airsama寫道…
然後書被拿光,裡面只剩廣告傳單。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