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錶


很多朋友都知道,空氣最近掉入一個比攝影更恐怖的大坑,徹底沉迷在手錶的世界中。必須要強調一下,空氣雖然對機械錶產生濃厚興趣,但不代表會花一部汽車的價格去買瑞士名錶。因為空氣只是個卑微的上班族,就算真有這筆閒錢,空氣寧可用來買一部汽車。

原本空氣對手錶沒有那麼大興趣,學生時期都是戴著宅男標準配備「G-Shock」,純粹只是用來看時間。話說這支陪空氣度過學生時期的手錶,已經不知道去哪了。囧


出了社會後,老姐實在看不慣空氣的宅樣,送了一支新潮的 Swatch。這支錶陪著空氣度過社會新鮮人的年代,最後雖然故障,整支錶傷痕纍壘,空氣還是珍而重之地收藏著。

附帶抱怨一句,Swatch 的錶品質真的有夠差,但外型設計沒話說,單純只是個可拋棄式的時尚配件。


Swatch 掛點後,想買一支稍微好一點的手錶,在錶店逛呀逛,一瞬間便被這支精工石英錶捉住目光。嚴格來說,這是空氣第一次自己認真選購的手錶。

選擇這支的原因,單純只是喜歡這支的外表。而這種帆船比賽用錶有很多其他功能,但是到現在空氣都不知道怎麼用,平常壓根也用不到。


由於空氣喜歡穿深色的休閒服裝,而這支精工錶因為是小錶面,感覺沒有那麼休閒,於是想再買一支黑色鋼錶來配衣服。最後選了這支 Pulsar(精工副牌)的人體動能手錶,空氣一開始也不知道人體動能是什麼鬼,只知道黑底紅針的黑色鋼錶很騷。XD

這支 Pulsar 陪空氣四處闖蕩,過了幾年後錶面玻璃內側起霧,所以空氣萌生「不如買支新手錶」的念頭。(現在空氣已經自行動手,拆開錶殼,挖出錶芯,把玻璃清潔的乾乾淨淨。)

今年初意外看到時尚界凱撒大帝、傳奇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推出自己的手錶,那個悶騷到極致的正黑外觀設計,一整個對上空氣的口味。不過空氣去專櫃看的時候,是一個讓空氣覺得非常不舒服的售貨員來接待,搞得空氣很惱火,最後一怒之下打消購錶念頭。

雖然決定不買,但還是很喜歡老佛爺手錶的外觀。在網路上看老佛爺手錶的過程中,接觸到「時尚錶」這個名詞,也看到老佛爺那句至理名言「看時間有手機就夠了,手錶是用來配衣服的」。

與此同時,空氣接觸到了手錶中最恐怖的一個類別 -- 「機械錶」。

在推開大門的這一刻開始,空氣就跌入了這個無底深淵。不僅對於攝影器材(不是攝影本身)的熱情一瞬間被剝奪,財務也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機械錶很恐怖,不要碰,真的不要碰。

留言

Dormcat寫道…
男人兩大坑:「交通工具」(汽車最多,但下從腳踏車上至民用載人太空船都有)與「鐘錶」。有此一說是這是對空間與時間的掌握的表現。

宇,上下四方;宙,古往今來。
Unknown寫道…
呵呵~前幾天看空氣大對於攝影消失熱忱一文!!

就隱約猜到可能掉到腕表這個坑哩!! 果然!!

每個男人,真的需要一隻機械表啊!!
airsama寫道…
機械錶這個坑有點誇張,攝影器材根本沒辦法比。不過在這個坑的邊緣,已經學到很多很多東西了,例如奢侈品的市場操作手法,讓我眼界大開。另外強調一下,我還是很愛攝影,只是不去理會攝影器材了。XD
Unknown寫道…
不知道後來空氣大看上的是哪一隻表!!

小弟最近愛上德國軍用表sinn!!
airsama寫道…
看上的太多啦,浪琴的四針飛返月相,IWC的瓊斯針大葡萄牙,A.Lange 的雙追針,Harry Winston的Z6,還有其他一堆 ... 但是都買不起 ... Orz
Lawrence寫道…
機械錶一定要找藍寶石玻璃的呀。
不然不用兩年你就會看到一堆刮痕....

我的 MIDO AD1 戴了五年以上了,整支錶帶都磨花了,錶面還是幾乎完美....
HELEN表示…
请问大师什么时候掉进女人这个温柔坑啊?
airsama寫道…
Lawrence 我手上除了精工五號和 G-Shock 之外,都是藍寶石表面啦。XD 海倫大師,溫柔坑我很期待,只是在等待緣分,太過強求只會招來不幸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