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院


這幾年來經常和醫療機構打交道,多少也了解到醫院的運作。加拿大醫療人員的技術,確實是數一數二的優秀;但加拿大醫療人員的服務,也是數一數二的糟糕。

一間醫院中,一個護士每天上班要照顧很多個病人,不僅上班時數長,又要幫人把屎把尿,壓力非常大。一些病人因為疼痛難耐,對護理人員劈頭就是一串粗口,甚至動手甩耳光,光用想的也知道這工作有多辛苦。

但也有一批毫不敬業的護士,只願意做「份內的工作」,甚至當面對著病人說「這不是我的工作,你應該找護工」,這種就非常欠人甩耳光。看到這種嘴臉,就讓人更加討厭工會。

一些病人希望舒服一點而提出的額外要求,這些惡護士充耳不聞,甚至對著病人惡言相向,就算病人哀求也沒用。特別是一些英文不好的移民老人家,受了委屈也只能自己躺在床上哭,這簡直是折磨。

其實住院的時後,大部份照顧病人的護理人員並不是護士,而只是護工。護士主要負責拿藥打針等關於治療的事情,護工則是要幫病人把屎把尿、擦身體、清理穢物,任何不牽涉醫療的工作都要做,而且要「一叫就到」。他們會對病人好一點,因為同病相憐,都在醫院裡算是弱勢的族群。

醫院是個巨大的組織,少不了小圈圈文化,內部人事傾軋非常嚴重,特別是不同族裔的護理人員都會相互「鬥爭」,只要一不留神,隨時會成為辦公室政治下的犧牲品。有些人受了一肚子的氣,倒楣的就是手上照顧的病人。

難怪這邊的醫院非常鼓勵病人趕快出院回家,這確實是為病人好,因為護理人員並不都是白衣天使啊。


不過醫院的風景倒是不錯,病的愈重,病房的風景就會愈好。想想也是,住的樓層高,離天國比較近嘛。

留言

愛美麗表示…
還有,醫院的隔音也是故意做得超爛,我去生小孩之前還覺得[蛤~只能住2天喔,台灣的醫院好像可以住比較久耶!]結果去住了1天就巴不得趕快回家,那個隔音大概只比窗簾好一點而已吧。
airsama寫道…
然後妳還要再經歷一次,祝好運。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