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基隆廟口


來台灣必吃小吃,而吃小吃的地點,非夜市莫屬。空氣沒有去士林夜市和饒河夜市這些知名的景點,而是跑去了基隆廟口的夜市。這間就是廟,顧名思義,夜市就在廟的門口。


夜市不光是吃的,同時也有很多玩的東西。台灣新聞裡只有小鴨、圓仔、巴西男,理所當然夜市也會和三寶之一的小黃鴨沾上點邊。


還有一些奇怪的大拍賣,人多到誇張,根本不知道裡面賣些什麼。


夜市的食物才是重點,有很多空氣小時候常吃的東西,台北市街頭,除了夜市大概也很難找到這些了。


不知道炒什麼的三明治,很多人買,聞起來超香。


糖葫蘆專賣店,這名字很明顯是取來讓大陸觀光客注意的,話說老闆到底知不知道這是啥意思啊  …?


這間咖哩飯據說非常有名,但空氣還是忍住沒吃。這一盤吃下去就差不多飽了,但空氣的目的是吃很多種美食,一下吃飽就沒意思了。

這間花枝羹和油麵也同樣有名,果然非常好吃。新鮮花枝很彈牙,配上大量味精的湯,正是空氣小時候的風味!


空氣非常愛的台式甜不辣,現做果然和冷凍的不同。


這是空氣小時候超愛吃的涼圓,雖然很不衛生,但真的就是好吃!


現在已經發展出這麼多種口味,想當年只有紅豆和花生兩種呢。


這種小螺很髒,還可能有寄生蟲,但非常美味。除了夜市能找到,恐怕台北其他地方已經很罕見了。


基隆廟口最有名的當屬泡泡冰,花生口味真的是經典。

果然夜市才是品嘗台灣小吃美味的好地方,雖然人擠人很不舒服,環境也不是太乾淨,但是那種熱鬧的氣氛,加上非常美味的食物,讓人怎麼可能不去夜市逛呢?

留言

Wolffy寫道…
空氣髒髒(結論
airsama寫道…
哪來的結論?=v=
Ahi表示…
炒的是鐵板山豬肉,知名原住民美食(不要再混了)
airsama寫道…
我又沒吃到,哪知道那是什麼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