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老舅的酸菜白肉鍋


空氣平時不太吃醃漬類的食物,但聽說台灣有間非常出名的酸菜白肉鍋,於是也找了個晚上,去這間「老舅的家鄉味」,嚐嚐看這酸菜白肉鍋到底有多麼好吃。

在這裡先澄清一下,空氣不愛吃醃漬食物的原因,其實不喜歡那種味道只是一小部份。主要還是因為現代醃漬的食物,都是用化學品進行調製,所以興趣不大。如果是私人秘製,一切以古法的天然原料進行製作,空氣就不會有那麼大的排斥感。

而且古代人發明醃漬技法,目的則是為了保存食物,而不是增加食物的風味。現在資源豐富,一年四季都不愁吃不到好東西,還是吃新鮮的好。

扯遠了,回到酸菜白肉鍋吧。


非常精緻的佐料,蒜泥、豆腐乳這些都是手工製作,而且選料很不錯,香氣非常濃郁。


傳統的銅鍋,中央燒著炭火。湯底非常簡單,就是酸菜、木耳、豆腐。


肉品的選料也很講究,都是上等貨色。


這家餐廳價格並不便宜,不拿些好點的肉,肯定會被罵翻天。

這間店的酸菜,連討厭吃醃漬食物的空氣都很讚賞。味道微酸,但是一點也不嗆,蔬菜的清甜充分保留,做得非常好。

火鍋高湯味道非常清淡,一點都不會壓過食材的味道,反而能將所有食材融合在一起。

空氣愛吃火鍋,但其實並不喜歡吃湯底味道很重的火鍋。火鍋就是吃食材,湯底味道過重,把食材的味道全給壓過去,那就變成燉煮料理,而不是火鍋了。

這間老舅的酸菜白肉鍋,保留了古代吃火鍋那種清水配上等食材的方式。涮好的肉片,蘸些醬料送入口中,又純又美。如果外面下著大雪,配上一壺白酒,該有多爽啊!


簡單、純粹,但是一絲不苟,這就是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