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 美西峽谷遊 – 羚羊彩穴


空氣這次跑美國峽谷,最終目的地,也可以說是最主要的一個景點,就是位於印地安人保留區的 Antelope Canyon,中文叫羚羊彩穴。自從空氣四年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便每年都想著要來這裡拍照,因為真的漂亮。


親切的印地安人導遊,一大早就開著很破爛的車,到酒店來接空氣。原本應該是在中午時分入穴,因為那時的光線最好。但光線好的同時人也最多,兩害相權取其輕,還是選擇光線差一點,但人少很多的時間去吧。


前往羚羊彩穴的路上,就是一片荒漠。就算印地安人同意讓人自行開車來,空氣也怕會迷路。

沿路的風沙超大,還好一早準備了口罩。還沒到目的地,全身上下已經佈滿紅色細沙,連相機上都是沙。

奉勸各位如果要來這裡拍照,請盡可能使用防塵功能強一點的相機,不然後果會非常嚴重。空氣一台隨身小相機,之後內部進沙,現在變焦功能幾乎失靈。


終於到了入口處,外表看起來沒有什麼。


走到穴口,便能發現洞穴內別有乾坤。


這個羚羊彩穴的美,真是言語難以形容。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線,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


而且根本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任何一個點拍出來都非常棒,常常照片拍出來比眼睛看到的更美。


不需要理會什麼忠實還原現場光線,稍微調整一下白平衡,會得到更為夢幻、更加美麗的畫面。


洞穴非常小,只要人一多,就會非常擁擠,拍照也很不方便。


還好空氣到的時候人不是太多,所以還有機會拍到地面。


另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光線實在太暗,除非使用弱光性能很強大的高級相機,不然就只能想辦法找支撐,盡量拉長曝光時間。

其實如果背著非常重的腳架專程前來攝影,倒是可以提前預約攝影團。攝影團會到另一個比較空曠的洞穴,導遊還會幫忙清場,可以盡情的拍照。

只不過空氣出國很不喜歡帶重裝備,只好和其他遊客一起擠。


所幸羚羊彩穴怎麼拍怎麼美,雖然挑戰性高了一點,但還是非常過癮。

就為了這一個景點,這趟旅程,值了!

留言

Mifi表示…
你這趟的照片都好震撼啊!!!
而且攝影不僅靠技術還得有體力 (大拇指)
airsama寫道…
感謝堂姊肯定,巧妙掩蓋了我體力其實很不濟的真相。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