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富貴區的法國小店


某日老友漢董夫婦相邀,前去大溫真正富豪區內的一間法國小餐廳「La Regalade」,品嚐精美的法國料理。(本篇由於餐廳燈光極暗,空氣又用手機拍照,所以照片畫質較差,請各位見諒。)

漢董不愧是多年老友,知道空氣沒那麼喜歡矯情的 Fine Dining,而是更愛這種喧鬧擁擠的小酒館。與好友們在這種地方進餐,才真正能放開來吃喝。


La Regalade」雖然是小酒館,但食物一點也不馬虎。加入大蝦、魷魚等海鮮的沙拉,非常爽口醒胃。


白酒煮青口也是不可或缺的開胃菜,可惜不是季節,青口不夠肥美。


香煎法國鵝肝,如果能配上一杯 Sauternes 甜白就更完美,但還是因為害怕高熱量而作罷。


主菜方面,油封鴨腿用水果下去一起烹製,相當美味。雖然講究的漢董認為燒的有點過老,但空氣已經很滿足了。


牛排也是完美的火侯,肉汁豐沛。


烤雞同樣無可挑剔。


連簡單的奶油烤薯配菜,都非常好吃。


主菜食畢,服務員直接把甜點餐牌拿來,詳細介紹當日的甜品。這種手寫的餐牌,空氣最愛!


甜點上桌,份量並不算小,價格合理。


口味上非常道地,而且相當正宗。


光是甜點,就值得來一趟。


巧克力當然不能少。XD


這間「La Regalade」,空氣非常滿意。看得出來餐具沒有很講究,料理也沒那麼精緻,但是用料和口味都不一般。手底下有真功夫,不會太過度追求表面上的浮華,這就是空氣最愛的餐廳風格!

留言

Lawrence寫道…
哇咧,最後還來張 Rothchild ....
airsama寫道…
只是瓶子,我哪可能喝得起這種東西。XD
拿拿寫道…
是去用grouoon嗎?
airsama寫道…
我是受邀請的,詳細情況不清楚。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