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琉璃工房


本來這篇是要和上一篇松菸寫在一起,但這個琉璃工房的展覽實在太棒,所以獨立拉出來寫一篇。


這次來松菸看展,很大程度是為了這場琉璃工房的展覽。(紅點那個就忘了吧,展覽不好看,票價還比這邊貴。)


裡面的展品非常精采,除了琉璃工房自己的作品外,還有其他國家大師的琉璃藝術品。


每一件都非常美,從配色到意境,真的都無懈可擊。


琉璃工房還安排了不少講解員,每一位都很懂琉璃藝術品,講解起來又深入淺出。


配合琉璃藝術品的特質,展廳裡面的燈光也安排的非常好,把琉璃質感都成功突顯出來了。


站在展廳中央,才能體會到為什麼很多人會喜歡在家中擺放這類大件藝術品。


走過這個通道,便是楊惠姍的宗教琉璃作品區。


這一區的琉璃作品,美到令人屏息。


我並不信佛,但這一區的作品,卻散發著逼人的禪味。


每一件作品真的都是傑作,站在前面觀看,腦中會出現很多奇妙的體悟。


真正仔細欣賞了一圈,才知道為什麼琉璃工房在藝術界會有如此高的地位。


原本只以為琉璃工房是被觀光客炒起來,之前來看商品時,也沒有感覺到特別驚艷。但這次看了琉璃藝術品展覽,才知道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和真正的藝術品完全不是同一檔次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