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文青之旅


身為一個很愛裝的偽文青,來到台灣,當然要去各個知名的文青風觀光景點,來個文青之旅,洗滌一下自己充滿銅臭的心靈。


第一個要來參拜的,便是文青聖地永康街。一踏進這區,果然滿地都是文青味撲鼻的咖啡廳,而且一間比一間矯情。


不過自己的遊客身分,還真的沒辦法一間一間進去體會文青味。在這些名店外面晃一圈,知道怎麼回事也就是了。


這間茶店據說非常有名。

除了咖啡廳以外,永康商圈還有不少小店,而且都很值得一逛。


當然,一些非常有名的餐廳也在這邊。


啊,小時候非常愛吃的度小月啊!

經過中間的永康公園,剛好看到有某個寵物展在辦活動。


台灣任何的活動,都一定要有正妹,沒有妹的活動就不能算是活動。


走出永康街,還有這間台灣最知名的觀光餐廳。


在永康街吸收了大量文青氣息,但仍遠遠不夠,立即直衝另一個文青聖地「光點之家」。


不過當天似乎有什麼私人活動,「光點之家」並不對外開放。


只好在附近逛逛,例如這間「The One」小店就很值得一看。


每一個產品都很想買,特別是這個小杯子,用盡全力才壓住付錢買的衝動。


順便去了潮流設計雜誌「ppaper」的總部參觀一下,樓下是個潮務小店,但沒什麼可買的。


走著走著,到了舞蹈大師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欣賞美麗的古建築。


能在台北市中心擁有這麼一塊私人綠地,確實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在建築物後方的咖啡廳坐了一會,感覺自己還沒有吸收足夠的文青氣息,不能就坐在這邊浪費寶貴時間。


二話不說,衝向另一個文青聖地,民生社區的「富錦街」。


這一區的文青小店和咖啡廳,基本比永康街更加低調,都隱藏在不起眼的角落。


但是矯情程度一點也不輸永康街,而且很日本味。


來了文青必到的「富錦樹」咖啡廳,但空氣畢竟不愛喝咖啡,轉一圈就閃人。


遊客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坐著喝咖啡,而且一個人坐著也很無聊,去附近的文青小商店還比較好玩。


這間「邀月兒」餐廳聽說赫赫有名,但是同樣因為時間問題而無法去吃,是一大遺憾。


轉角買了文青界很有名的「Bonjour」麵包,價格平實,味道好吃,重點是,感覺吃了以後就很文青了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