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騷豆花


我其實很喜歡吃豆花,從小就很喜歡,長大以後更是非常愛。回到台灣以後,幾乎每天晚上都買一兩碗街邊小攤的豆花吃。一位在地友人知道我嗜吃豆花,特地帶我去這間「騷豆花」過過癮。

這間店實在有夠小,裡面只有不到 10 個座位。


不過仔細一看,牆上密密麻麻都是簽名,裡面還有明星呢!


各國遊客的簽名自然不會少。

看來是間名店,馬上點一碗豆花試試。等等,竟然有草莓口味?!

身為草莓控,看到草莓就不會考慮其他口味了。


這就是草莓口味的豆花,新鮮草莓配草莓冰沙,還加入粉圓提升口感,很神奇的搭配。酸甜度恰到好處,草莓味也非常濃郁。更重要的是,手工豆花帶著很淡的焦味,大幅提升了豆花的香氣。

這種創新的豆花,偶爾吃一次確實很過癮。不過要說天天吃還吃不膩,那還真的只有傳統豆花才能做到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