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慕尼黑傳統市場


慕尼黑有個傳統市場,名為 Viktualienmarkt,是很多當地人會去購買日常食品的集市。雖然空氣是個遊客,但仍想見識一下本地人的生活,於是便選了一個下午,前往這個市場吃一頓。



首先在市場外圍,便是一間間的肉舖。說是肉舖,但賣的東西絕大部分都是香腸,各式各樣的香腸都有,而且非常便宜。


雖然慕尼黑位於內陸,但德國人還是要吃魚,魚店還是會賣冰鮮的魚類。大部分似乎都是北方漢堡港運來的魚,價格不怎麼便宜。


還有德國有名的燻魚,但空氣這次不是去漢堡,沒興趣在內陸地方吃魚。

走到集市中心,便是一個大型的公共區域,讓大家可以坐下來休息用餐。但這可不是公園的公共座椅,要坐下來請先買票。

買什麼票呢?當然是一公升裝的大杯啤酒 ... 囧

德國人雖然是個歡迎陌生人併桌的民族,但手上沒有啤酒,是沒資格坐下來的。Orz

空氣本來想再吃一次慕尼黑白腸 Weisswurst,但看到旁邊一位德國大漢,豪邁地把一根白腸折斷,然後把腸肉吸出來吃。吃完後把腸衣丟在桌上,看起來活像用過的保險套,讓人倒盡胃口。囧


最後看到一間很多人排隊的小店 Lecker Bissen,都是德國本地人在排隊,其中還有不少上班族,這種一定是好店。


店面超小,裡頭只有一個老太太在照顧,面前只放了一些燒烤的肉類,但是每一種都香氣撲鼻。

空氣用手指了指烤豬肉,老太太熟練地切了些豬肉丟在秤上,然後用力指了指電子秤上顯示出來的價格,轉身拿法國麵包出來烤,中間沒有一絲一毫的遲疑。

沒有任何的語言交流,動作流暢但是非常嚴謹,表情也一絲不苟,不愧是德國老太太!


老太太把肉夾在麵包中拿給空氣,看起來烤得很乾,但是咬下去卻異常多汁。豬皮香脆卻不硬,在口中不斷咀嚼,香氣會愈來愈濃。

重點是真材實料,肉的份量非常多,價格卻非常便宜,跟一杯啤酒同價。不愧是本地人來的傳統集市,可以體驗完全不同的經歷呢!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出去玩也很喜歡逛當地的市場,感覺比逛觀光景點更能體會當地的文化.那種氛圍是導覽手冊所無法呈現的.
匿名表示…
哎吔,空氣大人的超凡想像力令我對白色的香腸有陰影喔!T_T
大人會再吃嗎?
airsama寫道…
當然會再吃啊!我回溫哥華以後就一直在尋找這種香腸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