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誠實的老店 -- Donisl


慕尼黑瑪莉安廣場 Marienplatz 旁,有一間經常被各國旅遊書推薦的餐廳,空氣當然不會放過。在人潮中穿梭,終於看到這間傳說名店 Donisl。



這是一間 280 年的老店,從大門握把就能看出古味。

推開厚重的大門,裡面人山人海。


牆上掛了很多人頭肖像畫,這些不知道是什麼名人,總之吃飯時他們會一直盯著看。XD


既然是在德國,當然先要來一杯一公升裝的啤酒。

由於之前幾餐都是大塊肉,空氣有點受不了,想吃點清爽的沙拉。剛好看到菜單上有「香腸沙拉」這種神奇的料理,於是打算嘗試一下。

帥氣的大叔服務生跑來,空氣用手指了一下「香腸沙拉」。

「來一份香腸沙拉。」

「這個一點也不好吃。」

「耶?」囧

這位大叔服務生會不會太直爽?這也是你要負責推銷的產品吧?Orz

「那 ... 下面這個沙拉呢?」

「這個也不好吃。」

「啊?」囧

看到空氣疑惑的表情,大叔又補充了一句。

「這整頁都不好吃。」

「喔是這樣嗎?」Orz

「我不知道老闆為什麼要放這一頁,你們點上面那幾頁的東西會比較好。」

德國大叔是非常嚴謹地說出這些話,非常有說服力。Orz

但如果他老闆這時候站在他身後,一定會非常憤怒。XD


最後總算找到一個大叔沒有說不好吃的沙拉,也就是普通的蔬菜沙拉,醬汁比較類似義大利酒醋醬,但是偏甜。

這種蔬菜沙拉不知道為什麼,在巴伐利亞菜的餐廳並不多見。德國人天天吃大塊肉,都不需要來些蔬菜平衡一下嗎?

重點是,隔壁桌的德國少女,不停用驚奇而且難以置信的眼光,打量著空氣這盤蔬菜沙拉。奇怪,德國人覺得吃沙拉會有什麼問題嗎?Orz

之後又叫來那位為客人著想的誠實大叔服務生,問他店裡面有什麼招牌料理。

「我們店裡的招牌料理,當然就是慕尼黑白香腸啊!」

「喔喔!那我來一份!」

「今天已經賣完了。」

大叔,你是來鬧場的嗎?搞笑也不需要用這麼嚴肅的表情吧 ... Orz

後來這位大叔又介紹了另一個招牌菜「紅燴野牛肉」,而且是季節限定的料理。為了怕外國遊客空氣不知道什麼是野牛,還用手在頭上比出牛角,強調是什麼動物。

這位大叔你夠了,全餐廳的視線都看過來,很丟人耶。Orz


這就是「紅燴野牛肉」,肉味非常重,口感彈牙有嚼勁,是空氣從未吃過的肉質。為了壓住這種極重的肉羶味,廚師用了非常重手的調味,又成為一盤配啤酒的好菜。

鮮黃色的德國傳統雞蛋麵疙瘩,蛋香濃郁,軟滑但有嚼勁,配上紅酒醬汁非常好吃。


既然是傳統巴伐利亞料理,鐵皮炸豬腳當然一定要亮相一下,當然也少不了那個味道像塑膠的馬鈴薯球。XD

這間Donisl不愧是280年的老店,不論是食物以及服務生,都有著老店的驕傲。特別是那個無比誠實的服務生,以嚴肅的表情吐槽自己工作的餐廳,這種服務一定要經歷一次啊!XD

留言

adelaide表示…
這個...我笑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