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德國國父腓特列


Stuttgart 附近有三個知名的景點,其中兩個是路德維希堡和南面的 Sigmaringen 宮殿。但這兩個的知名度,都遠遠比不上 Stuttgart 南面的那座 Burg Hohenzollen。這座和巴伐利亞新天鵝堡齊名的山頂城塞,正是普魯士皇室霍亨佐倫家族的發源地。這家人除了有那位統一德意志的威廉一世之外,還有德國國父、被人稱為「軍神」的腓特列大帝。就為了這兩人,空氣一定要來這座城堡瞻仰!



要上山看城堡,必須先轉好幾班火車,最後轉這個專門去城下町的特別列車。


然後還要轉小巴,在密林中繞來繞去。


經過漫長的交通,最後終於抵達傳說中的普魯士聖地 Burg Hohenzollen。


山上的風景真是一流。


出現了!Burg Hohenzollen!


這個城堡擺明就是軍事要塞,建在難攻不落的地勢上,而且樸實低調,不像新天鵝堡那樣奢華。難怪一個家族可以統一德意志,但另一個家族就被人統一,果然富二代都沒啥好下場。XD


古色古香的大門。


登上城堡的走道非常有FU。


每次都被讀者批評沒有妹圖,放一張羅莉讓大家開心。A_A


城外有很多家族名人的青銅雕像。


這位就是傳說中的「軍神」腓特列大帝。


漂亮的禮拜堂,裡面插滿普魯士黑鷹軍旗。


華麗無比的中庭,這才是真正的騎士城堡嘛,新天鵝堡那個算什麼 … Orz

當然,城堡裡面一樣不能拍照。不僅僅是為了賣明信片斂財,其實霍亨佐倫家族的後人仍然住在城堡內,人家的家總不能在裡面亂拍照。

就因為霍亨佐倫家族的後人住在裡面,所以城堡只開放一小部份給人參觀。Orz


空氣逛城堡的這天,還剛好遇到有人結婚。在古代騎士城堡進行婚禮,連空氣都羨慕了 …


還有古代禮砲 …


話說這禮砲的砲身也太華麗了 …


這位就是幸運的德國新娘,大家祝她幸福吧。XD

這座 Burg Hohenzollen,非常值得看,比那個不切實際的新天鵝堡還值得看。尤其是裡面的寶物館,熟悉歷史德國歷史的朋友,一定會因為看到那些寶物而大受感動。

主要是三件寶物的真品,第一個當然是普魯士國王的王冠,非常華麗,但不能拍照。XD

紀念品店有賣好幾種王冠的複製品,非常精美。出發前友人喵小姐千叮萬囑要空氣幫忙買王冠飾品,看到真貨以後,空氣自己也各買了一組。XD

還有那個黑鷹別針,竟然是施華洛水晶代工 …

第二件寶物,則是腓特列大帝在七年戰爭時期被槍擊,幫他擋住子彈的那個菸草盒。這個幾乎是改變歷史的小東西,可有著非凡的意義。

第三件寶物,是普魯士露易絲皇后的禮服。這女人就是引爆「普法戰爭」的關鍵,最後引致法國大軍被普魯士輾平,最終促成德意志民族大統一。

這麼多的歷史事件,加上那傳奇的腓特列大帝,這座 Burg Hohenzollen,可以說是空氣這趟德國行,最值得的一段旅程啊!

留言

影表示…
王冠飾品和黑鷹別針有圖片嗎?很想看啊
口苗表示…
給樓上的影先生/小姐:
王冠飾品:
https://www.preussen.de/shop/content/553

黑鷹別針:
https://www.preussen.de/shop/content/293

王冠墜飾項鍊沒有在官網上,那個要店面才買得到 ^^;

東西真的做得很讚,不買對不起自己! XDrz

Air:
終於被我等到這一篇了~!! TwT/
斐特列老爹我愛你~~~~~! (吶喊

對不起我多嘴一下,挑個小毛病 (;=w=A
最後一句你寫反了 XDrz
被輾平的是拿破崙三世,不是普魯士 (;=w=A
匿名表示…
希望介紹餐廳的時候能提供一下具體價格 旅遊的時候好做個參考 謝謝
airsama寫道…
感謝口苗指正,已經修改了 ... Orz

匿名兄,價格都沒記下來。空氣出門旅遊時,吃東西基本上是不太介意價格的,除非貴的很離譜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