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出國旅遊前一定要做功課


科隆這地方因為一開始只打算留一天,所以出發前沒特別做功課找餐廳。後來因為火車時刻臨時改動,所以變成兩天行程。沒辦法,只好到了當地再想辦法找餐廳吧。



其實科隆的步行街上,有大量的小吃攤販,就在路邊果腹也行,可以省旅費。攤販大多是賣麵包,有各種各樣的德國麵包,例如圓球版的結麵包,還加了奶油。


德國式甜甜圈,名字叫柏林人,而且很便宜。XD


非常詭異的外星人麵包,不太想吃。Orz


空氣買了巧克力杏仁片結麵包,很貴,很特別,也很難吃。囧

傳統的食物,還是買最傳統的口味吧,別亂嚐試創新的東西。


到了晚上,還真的不知道該吃些什麼。實在沒辦法,在酒店附近找了一間餐廳 Magiano’s,簡單吃些東西吧。

原本以為是義大利菜,結果竟然是墨西哥餐 … 既來之則安之,就吃吃看吧,觀光區的東西不至於會差到哪去。


先來一杯黑麥汁,也就是無酒精黑啤酒。這東西原本應該是冰涼香甜的,但服務生竟然丟來一杯完全不冰,而且好像摻了汽水的味道,超難喝。


這是空氣點的燒牛排,切一塊放入口中。

好難吃!囧

天啊,明明點的是三分熟,結果來三塊幾乎全熟的牛肉乾。牛肉燒到整個纖維化,而且毫無肉汁可言。加上調味很糟的醬汁,更顯出廚師手藝的糟糕。

本來想拍桌子叫廚師重做一份,但卻發現這間店的墨西哥人都滿臉橫肉,只好縮回去自認倒楣。囧


這是同行友人漢董的咖哩寬條義大利麵,光是聽到這個名稱,空氣就已經打從心底敬佩這位有種挑戰未知世界的友人。放入口中嚐試味道 …

果然很難吃!囧

這已經不是人類言語可以形容的難吃了,義大利人的散漫融合了印度人的體味,這位墨西哥廚師還真是烹製出了兩個民族的精華所在。


另一位同行友人 H 小姐的墨西哥薄餅,既然是墨西哥廚師,墨西哥傳統料理應該會比較像樣吧。

喵的這根本是登峰造極的難吃!囧


這是墨西哥薄餅的配菜,吃一口下去,難吃的程度可以立即蓋過之前幾道菜,這就是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感覺 ...

這家餐廳給了所謂無國界料理一個全新的定義。畫面上的任何一樣食物,都可以在溫哥華購物商場的美食區買到。而且溫哥華任何一個購物商場的美食區,都沒可能會把食物做到如此難吃。

重點是這間墨西哥餐廳收的是歐元!還收那該死的觀光區價位!

經過這一餐,空氣暗自發誓,以後出國旅遊的行程安排絕不偷懶。列出每天必吃的餐廳以外,還要留下幾間備用餐廳以免不測。

就算帶女友或老婆出去旅遊,被嫌太過龜毛也一樣,事前的準備絕不能馬虎。大老遠飛過半個地球竟然吃到如此難吃的食物,那種憤恨、那種懊悔、那種屈辱,空氣今生絕不再嚐第二次!

留言

adelaide表示…
我有去過那間麵包店! 裡面的尬軋還不錯吃的啦 (我吃了他們的黑森林蛋糕~)
adelaide表示…
哎呀是"蛋糕"...
yankeerose表示…
那個印度咖哩味多年前在新加坡的地鐵車廂裡被嚇過一次.很能感同身受..
airsama寫道…
adelaide,黑森林之後會有超讚的貨色,請期待。XD

yankeerose,果然有人能理解。(握手)
糯米p 和 薯寫道…
那個外星人好像好有趣~ 沒試一下真可惜呢 (笑)
airsama寫道…
歡迎樓上兩位光臨,話說如果我買了那麵包,我還真不知道第一口要咬哪裡。囧
匿名表示…
最底下的那份炒飯, 香港隨便一間茶餐廳的賣相都比它好xD
airsama寫道…
但是香港茶餐廳不會拿墨西哥豆泥來配炒飯。XD
匿名表示…
正在澳洲牛奶吃著不用 3歐元的茶餐, 很能體會你的憤恨, 懊惱和屈辱 ... 好好笑!!!
airsama寫道…
話說澳牛的茶餐我念念不忘啊。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食記] 慕尼黑的甜食

只要是空氣的遊記,必定少不了甜味零食。德國的甜食並不是太知名,集中在一篇稍微說說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