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米其林體驗


Stuttgart 的最後一篇,要介紹一間讓空氣印象深刻的餐廳,也就是一間名叫 Stuttgarger Staffele 的神奇餐廳。



這間餐廳隱藏在住宅區內,四周都是住家,完全沒有其他店面。


就連餐廳入口也是在後巷內,非常難找。


為什麼空氣會專程來這間呢?原因無他,看看玻璃上貼的貼紙就知道了。來歐洲,不吃一次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怎麼行?


餐廳的裝潢非常有特色,空氣一進來就整個愛上。擺設根本像是博物館,每一個角落都在訴說這這間餐廳的悠久歷史。


這個真皮菜單真是帥爆了。


來這種餐廳就不能喝啤酒,一定要來個德國名產的葡萄酒,Riesling 或 Trollinger 都是好選擇。


非常有 FU 的一間餐廳,坐在裡面喝酒非常爽。

但光是有 FU 沒用,重點是權威飲食指南推薦的食物。


首先來一道前菜,空氣很愛的法式烤蝸牛。使用大量 Cheese 去烤,香草和大蒜奶油真材實料,蝸牛肉更是嫩到不行。這個醬汁拿來蘸香Q有咬勁的法國麵包,吃再多都不會膩。


生菜沙拉,醬汁有淡淡的百香果味,香氣四溢,非常特別,是空氣從未嚐過的風格。


同行友人 H 小姐點的肉湯雞蛋麵疙瘩,空氣沒試,但 H 小姐大為讚賞。


同行友人漢董點的大盤燒豬排,空氣也沒試,但漢董同樣大為讚賞。


這才是空氣點的德國水餃 Maultaschen,空氣只能說,好吃到難以想像。牛肉清湯非常濃郁,而且絲毫不膩口,完全是頂級貨色。湯中透出帶有焦味的洋蔥香,更加凸顯出牛肉清湯的鮮甜。

餃子餡非常厚實,用了大量香草調味,整體的味道非常平衡。雖然份量大又都是肉,但出奇的爽口,整顆餃子吃完都不會覺得有壓迫感。

不愧是米其林餐廳,傳統的施瓦本美食,竟然可以烹調得這麼高級,這麼出色!

老闆看空氣一行人又懂吃又懂品酒,興致一來,帶空氣到地下酒窖一逛。


這真是大開眼界,最傳統的酒窖,最高級的葡萄酒,這趟真的沒白來。

這間 Stuttgarger Staffele,吃的時候讓空氣眉開眼笑,吃完了以後更是讓空氣念念不忘。有來 Stuttgart 的朋友,務必來這裡一試。米其林飲食指南加上空氣的推薦,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