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酒鄉 Rudesheim


在萊茵河搭船的時候,空氣是前往科隆南邊的一個小城市 Rudesheim 上船。這裡是知名的酒鄉,也是「浪漫萊茵」路線的起點。空氣這次在德國最後悔的事情之一,便是沒有在這個地方住一晚。不是因為這小鎮是 Riesling 葡萄酒的產地,而是這小鎮真的非常有味道。



因為要趕船,所以空氣搭乘凌晨的火車。窗外看出去,萊茵河真的很像電影畫面。


一下火車,四周都是葡萄園。深吸一口氣,都能聞到淡淡的葡萄香,真不愧是酒鄉。


四處可見纜車的介紹,纜車就是後面山上那一條。

其實山上的纜車是一個很棒的景點,空氣原本計劃坐纜車到臨鎮然後上船,但是到了 Rudesheim 以後,發現這個地方實在太漂亮了,於是放棄坐纜車的時間,留在鎮上逛一圈。


這個小鎮最著名的景點,便是這條 Drosselgasse 小巷。


巷子兩邊滿是喝酒的地方,可惜空氣來太早,很多都沒開。

進去一間賣酒的店,是日本人開的。一進門老闆就朝空氣咕嚕咕嚕講日文。空氣當然義正詞嚴地,大聲用日文告訴老闆老子不是日本人!XD


當然也有手工藝品店。


手工藝品!


拿來包酒瓶的手工藝品!XD


這巷子真的超窄。


頭上用葡萄藤蓋著,真的很有氣氛。


小鎮上有觀光用交通車,就是這種小火車。


當然少不了路邊賣飲料的小販,酒鄉的飲料竟然是未經過濾的新酒,果香超濃郁,雖然混濁但非常有風味,這個味道非常奇妙。

說實在的,在這個小鎮逛,會讓人有一種非常開心的感覺。下次再到萊茵河谷,空氣一定會在這個 Rudesheim 住一晚,入夜後到酒吧裡點杯當地產的葡萄酒,體會德國酒鄉小鎮的風情。

留言

Tomcat表示…
難得有正妹福利照啊
寫道…
空氣大有沒有入手品味獨特的手工藝品……XD
若果裡面是滿滿的伏特加+梅酒更捧……

話說德國的美眉又多又正……若果我是男的+生在德國應該好幸福(口水)
airsama寫道…
為什麼只要有女性的照片,就會有比較多的人回應?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