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歌德的足跡


空氣在法蘭克福只有短短一天,所以晚餐也只能找一間最具代表性的餐廳。說實在法蘭克福的餐廳非常多,要從中選一間出來,還真是非常辛苦。最後空氣選了這間 Zum Stocch,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德國一個有名人在世時經常來吃,就當成是在憑弔那位偉人吧。那個人,就是有名的大作家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中文叫歌德。



歌德是個古人,換算過來大概現在也 300 多歲了。為了解答客人的疑惑,這間餐廳在門口驕傲地掛出他們是歷史餐廳,開業於 1704 年,這根本是歷史古蹟。

根據文獻考證,這間建築物首次出現在記錄上,是 1317 年,到了 1704 才轉型為餐廳。身為一個歷史控,空氣當然會選擇這邊來享受德國旅程的最後一餐。


年紀很大的老闆看空氣一行人遠道而來,送上一人一杯當地特產蘋果酒。空氣非常感謝老闆的心意,但這酒實在太難喝,又不好意思叫老闆拿芬達汽水來加 … Orz


同行友人H小姐點了一碗美味的湯,空氣沒喝,放張照片讓大家想像一下。XD


另一位同行友人漢董,則是點了奶油小牛肉。小牛肉很彈牙,但一點也不硬。大量的蘑菇吸滿奶油醬汁,讓人食指大動。


這是空氣點的法蘭克福大拼盤,非常豪邁。有名的法蘭克福香腸非常脆,而且肉汁豐沛。只不過不論法蘭克福人怎麼解釋這東西和奧地利的不同,空氣還是認為法蘭克福香腸就是一般的熱狗。XD

豬排和火腿排調味的恰到好處,香料沒有蓋住肉味,反而拉出了新鮮的肉香。火侯也是無話可說,每咬一口,肉汁就會在口腔中飛濺。

Loaf 肉餅的調味略鹹,但是吃起來非常過癮,很下酒。有別於一般的肉餅口感軟爛,這塊肉餅卻有特殊的彈性,很有咬勁,很好吃。

配菜方面,醃高麗菜沒有很酸,連空氣都能輕易入口。烤馬鈴薯也是非常香,整個拼盤讓空氣給出很高評價。

不愧是 300 多年的老店,從裝潢到服務再到食物的味道,都算是無懈可擊。一間餐廳能開 300 多年,總有其獨到之處。歌德這傢伙果然懂吃,古代大文豪的口味,加上充滿歷史性的餐廳,作為整個旅程的最後一個晚餐,真是個完美的句點呢。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300年.....令人嘖嘖稱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