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8:28

小龍蝦

張貼者: airsama


很多朋友常在叫嚷著想吃「麻辣小龍蝦」,這玩意空氣在南京吃過,當時只覺得吃進嘴裡都是滿滿的調味料,根本吃不出來小龍蝦本身的味道,加上朋友又一直強調這東西在水溝裡長大,很髒又很多寄生蟲,所以空氣也沒有特別喜歡。



某日溫哥華這邊開了一間「Crawfish King」,翻成中文就是「小龍蝦大王」。朋友們異常興奮,於是找了個時間去吃一次。

空氣也是到這時候才知道小龍蝦的英文名字,真是孤陋寡聞。Orz


龍蝦這東西,大隻的時候看起來很威武很美味,小隻的就一整個像蟲子,看起來有點倒胃。囧


這是一間米國連鎖餐廳,專賣小龍蝦,裝潢就是美式酒吧,沒什麼情調。

這間餐廳大部分的主要食材都是海鮮,所以都是時價,任他們開價。不論是小龍蝦還是螃蟹或是貝殼,都不便宜。


空氣點了兩磅的小龍蝦和一磅蛤蜊,等了一陣子,服務生拿個大鐵桶過來,從裡面抓出一個裝滿紅色汁液的塑膠袋,丟在空氣桌上。

這包一整個像空氣當天早上在命案現場看到的東西啊啊啊!囧

餐廳走豪邁風,沒有什麼餐具,就是套個塑膠圍兜,拿手抓塑膠袋裡的小龍蝦來吃。

才剛看完槍殺命案,為什麼要用手在一個裝滿紅色汁液的塑膠袋裡面翻攪啦?!囧

回到食物本身,以味道來說,調味並不差。但最大的問題是,這個小龍蝦也太小了,把大頭拔掉,身體裡的肉沒比蝦米大多少。兩磅吃下去,感覺好像只吃了兩顆馬卡龍。Orz


而且這個非常像蟲子的小龍蝦,肉質毫無彈性,沒有任何口感。這間店的小龍蝦是從德州進口,經過冷凍以後早已失去鮮度,老實說不值那個價位。

因為有吃和沒吃一樣,心中有一股奇妙的空虛感。吃完小龍蝦以後,空氣立即跑去另一間餐廳吃小炒,等於是一晚上吃兩頓,花的錢可以去吃一次法國大餐。Orz

這間「Crawfish King」,空氣其實沒有很推薦。如果真的對小龍蝦很有愛,那來試一次倒無妨。不過空氣要先提醒,這間的做法是西式口味,和中國的「麻辣小龍蝦」完全是兩碼事喔。

4 意見:

Tomcat 提到...

這玩意我在米國吃過,不過不是這店,的確很一般。不過我吃的那店有蝦、青口、中式紅腸併玉米可選,那幾種比小龍蝦還好吃。

celes 提到...

螫蝦去米國中式buffet讓你吃到飽喔... (口感上大概不回差太多就是)

airsama 提到...

Tomcat: 這家也有那些東西,只是因為主打小龍蝦,所以我沒點其他的,滿後悔的。XD

celes: 米國哪裡啊啊啊 ... 什麼時候開一團下去吃?XD

iSpeed 提到...

Crawfish Etouffee @ Pappadeaux (Richardson) Texas.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