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斷孩子的後路

之前跟朋友討論到教育孩子的問題,突然想到這篇文章,請按連結進入觀看。這個想法與空氣不謀而合,空氣也是覺得要讓孩子順利成長,一定要在小時候就斷他的後路。

所有富二代那種蠻橫、不講理、不知民間疾苦的習性,都是父母過度寵溺所造成的。先不論這些人長大後過的幸不幸福,基本上有了這些人,對這個社會本身就是一種負面的存在,完全沒有好處。

所有的小孩,都不是在自己的意願下,降生在這世上的。父母已經強迫孩子出生,那就不應該繼續剝奪子女生長的自我意識。父母為子女所打造的幸福人生,未必對孩子來說就是幸福的人生,有時候甚至會害了孩子。

空氣很不喜歡聽那些「孩子什麼都不懂,所以我們父母才要辛苦」,這些只是父母自己的傲慢。孩子當然什麼都不懂,父母的任務是要讓他們懂,站在後面保護他們,支持他們自己做出的選擇。而不是在他們還不懂的情況下,幫他們選擇,要求子女像個傀儡一樣,走父母喜歡的路。

很多人會說,空氣並沒有孩子,所以說得很輕巧。但也就因為空氣沒有孩子,所以才能看得透徹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