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沉迷器材症候群


網上看到一篇好文章,請按連結進入,這篇一定要拿出來和喜愛攝影的朋友們分享。XD

不過首先當然要先自我檢討。

「知道自己的軟弱」,空氣這方面還算好,身邊很多壞朋友死命勸敗萊卡、底片、中判,空氣就是不為所動,很堅強。寶爺,不是說你喔。XD

「自製物理限制」,空氣玩老鏡的時候,早就設下米金 $300 的限制,到現在也沒改變。

「小心選擇朋友」,這點還好,因為空氣比身邊所有的朋友都更會勸敗。XD

「一部機,一支鏡」,這辦不到,不可能給每支鏡頭都配機身啊!XD

「計算機會成本」,這點空氣也做到了,值得花錢的地方更多,鏡頭排在很後面。

「買菲林相機」,試過了,但是加拿大拍底片更燒錢,還是算了吧。囧

「離開器材討論區」,絕對同意,意思就是絕大部分的攝影論壇,能不上就別上去。XD

「不要神化銳利度與散景」,這還真是空氣不太重視的部分。

「知道自己永不滿足」,這點空氣再清楚不過了。XD

「買貴東西只為了吹水權」,這其實還好,空氣沒興趣當大師。

這樣看來,空氣並沒有罹患沉迷器材症候群嘛。XDDDD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遙想當年"老鏡轉接大哉問"橫空出世,
一時天雨粟鬼夜哭
發文迄今3年多,仍有眾者讀後,
前仆後繼投身不歸路,
表三寶裏三寶,
鷹眼神眼鳳凰瞳,珠戒夜后水無香,
可說是百花齊放百鳥爭鳴,
露天同慶,海灣騰歡...XD
(話說...我再收下去..可能就要命了.XD)
匿名表示…
你好搞笑呀,我係睇左你本香港遊記先識你架!我又係晌温哥華喎,你有冇微博架?
airsama寫道…
嘛嘛,這些都過去了,都是浮雲 ... 一切都要看各位的定力,與本人無關啊。XD 我有微博喔,一樣是 airsama。
AmuroSheu表示…
點名俺是哪招(飛龍升天破)XD
拜亞寫道…
懷念空氣當年的神諭阿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