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 美西峽谷遊 – 山頂拱門


這一天,空氣非常早起,天剛亮就要起床。這麼辛苦的目的,就是挑戰猶他州東部的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


大清早起床,一抬頭就看到神奇的太陽光暈。


沿路都是這種景色,不是這一區,而是這整個旅程都是這樣。


拱門國家公園,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風蝕拱門的一個地區。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沙岩拱門群,有超過 2000 個拱門被紀錄在案。

不過由於風蝕仍然在繼續,有很多拱門已經倒塌了。有一座非常巨大的拱門,就是在不久前垮掉,空氣如果早點來就能看到了。


這種隨時會消失的天然景觀,真的不能拖,有機會來一定要把握住。


這公園很大,還好拱門很集中,只是高海拔地區天氣實在太熱,這太陽曬著皮膚都會刺痛,水分蒸發的好快。


這裡遊客非常多,基本上很難拍到沒有人的畫面,特別是幾個攝影景點。

這個公園有一個超有名的拱門,叫做 Delicate Arch。它很大,很壯觀,而且重點是,在山頂上。

為了拍美景,這次空氣要爬山了。

山不高,大概 150 公尺。

但是要爬上山頂,距離則是 5 公里。對的,來回就是 10 公里,花了 3 小時才走完。


爬這山,走的不是一般山路,真的是爬石頭,心驚膽跳。


旁邊風景倒是沒話說。


每走一段,風景都不一樣。


但是都沒有圍欄或是保護措施,腳一滑就下去了,連樹都沒得抓。而且沒有任何標示,方向只能靠前人堆的石堆來識別。


這路真是夠恐怖的 …


上到山頂,又是另一番景色。


這就是傳說中的大拱門,非常氣派。但是山頂風很大,立足點又不穩,真的很恐怖。


看到沒有,攝影師都是拿命在拍照片!

這個拱門國家公園確實很值得來,這座山也很值得爬。只是爬這座山,建議每個人要背兩公升的水。空氣無知,只背了半公升的水上山,結果差點乾死在半路上。Orz

(要看大圖的話,麻煩各位利用 blog 上面的連結,前往空氣的 flickr 觀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