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 美西峽谷遊 – 蜘蛛女傳說


空氣一路挺進原住民的 Navajo 王國,最後抵達了中央的「笛簫谷」(Canyon de Chelly)。這裡是 Navajo 原住民的聖地,遊客是不能自己跑來觀光的,一定要獲得原住民的首肯才能進入。

峽谷中央這支 229 米高的巨大石頭,就是有名的蜘蛛石,這名字則來自原住民傳說中的蜘蛛女。不過蜘蛛女只是教導原住民祖先紡織技術的人,不是什麼神怪玄幻傳奇人物。XD


峽谷底部石壁上的洞穴,是當年原住民尚未開化時所居住。據說現在還有人居住在石洞內,空氣沒有下到最底,只是看到有汽車在石洞外移動,確實有人類生活的痕跡。


站在峽谷上方觀景,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峽谷另一端,又是完全不同的美景。

以一個遊客的角度來看,這裡真的很漂亮。但是如果要住在這種地方,那就敬謝不敏了。

不管怎麼說,要從現代回到原始生活,真的住不慣啊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