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ro


空氣很愛吃甜食,其中一個特別喜歡的食物,就是比利時格子鬆餅 Waffle。而在溫哥華的 Downtown,有一間相當不錯的 Waffle 專賣店,名字叫 Nero

Nero 的店面非常非常小,所以每次去都要排隊,週末晚上更是排到會冒火。雖然說可以買外賣,但外賣的吃起來總是沒那麼過癮。店內現烤加上配料,吃起來才會爽。

Nero 的鬆餅有兩種,分別是比利時東部 Liege 風,以及西部 Brussels 風。只要是正規的鬆餅店,大多都會這樣分,但是口味上正不正宗又是另一回事。

Liege 風格的鬆餅,其特色是加入非常大量的奶油,軟糯甜膩,一般較常見的是這種。其中不可或缺的是必須加入珍珠糖,有點類似冰糖的純糖塊。這樣一講,大家就會知道這東西超甜。XD


因為 Liege 風鬆餅本身就很甜,所以空氣點了水果口味。水果就是水果,沒啥好評論。鬆餅果然很甜,而且很黏牙,果然是很傳統的西式口感。還好加上水果中和了一下,否則實在太膩。

另外要提的一點是珍珠糖太少,而且並不是正統的比利時珍珠糖。賣這個價格其實應該用好一點的食材,不過看看這地點的店租,好吧,可以理解。

另一種 Brussels 風格的鬆餅,是加入發泡蛋白去烘烤,外脆內軟,比較沒那麼厚實和重口味,也不會放珍珠糖。對,沒錯,這款沒那麼甜。XD


清淡風格的餅底,直接豪邁地蓋上大量的巧克力和冰淇淋。邊緣的鬆脆餅底入口即化,冰淇淋融化後把中央的餅底浸軟,一次可以嚐到兩種不同的口感。

這間 Nero 和空氣愛吃的另一間鬆餅店相比,其實不相上下,差別只是 Nero 的用料沒有那麼大方,但仍算可以接受。

不知道為什麼,Brussels 風一定要是長方形,另一款 Liege 風就一定會是不規則形,每一家都是如此。

還有一點每一家都大同小異,就是一定要把 Waffle 搞的熱量奇高,果然愈不健康的東西愈好吃。

留言

卡蘿兒表示…
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airsama寫道…
妳知不知道 Waffle 非常肥?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