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鼓童


抽空去看了和太鼓團體「鼓童」的全球巡演,果然非常震撼人心,每一棒都彷彿是敲在心臟上。(照片取自官網)

這個「鼓童」是世界知名的幾個太鼓團體之一,據說還是那個超有名的「鬼太鼓座」前身。成員每一個人都要在佐渡島上隱居修練數年,不僅要磨練打鼓技藝,同時還要修心。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上場表演時,會有一股莫名的氣勢,感覺得出來他們是用靈魂在打鼓。

這次的主題是「神秘」,整體來說是比較悶的表演,還帶點能劇的味道,有些部份會像現代舞一樣,讓人看不懂想表達些什麼。但因為是全球巡演,還是加了些輕鬆詼諧的段子,但還是無法改變整體空靈的風格。

這部份另一個太鼓團體「」就處理的比較好,搭配炫麗燈光和舞台效果,讓不懂門道的觀眾也能看得很爽。但缺點就是太商業化,「鼓童」的藝術性還是比較濃。

總之,這是一場非常令人震撼的太鼓表演。可惜溫哥華是個小地方,如果能常有這類高水準的表演團體前來該有多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