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ikari


某位熱愛日本的公司同事強力推薦一間日本餐廳「Hikari Cafe」,剛開一個月左右。雖然是一間位置非常奇怪的小店,但空氣最愛的就是這種不起眼小餐廳,當然要去嘗試一次。

因為上班的原因,抵達時已經是餐廳的關門時間。大叔老闆看到空氣勢專程過來吃,二話不說讓空氣進來坐下,回廚房把已經收起的廚具拿出來,特別為空氣製作食物。

日本大叔的這份情義,讓空氣大為感動。


餐廳非常小,而且設計很奇妙,感覺以前應該是理髮廳或是美容院。

既然是別人下班後闖進來,也不好點壽司這類麻煩的食物,盡量幫大叔省點事。


空氣點了一份蛋包飯,上桌的品相讓空氣大為讚賞。先不說別的,蛋皮一絲不苟,正統日式蛋包飯!

蛋皮鬆軟,蛋香十足。裡面的炒飯顆粒分明,不像一般華人簡餐店因為加入過多番茄醬,不僅炒飯黏稠結塊,而且只剩下番茄醬的味道。「Hikari Cafe」的調味恰到好處,番茄香、米飯香、肉香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這種一絲不苟的手藝,正是空氣在日本吃到的蛋包飯!


然後親子蓋飯也非常出色,雞肉鮮嫩非常,調味淡雅但不會無味。很難得可以在溫哥華吃到這麼正統的日式口味,空氣很感動。

另外味噌湯也很美味,雖然味道偏淡,但是喝得出來湯底是用真正的日式高湯熬煮。


還有手工製作的比利時 Waffle,空氣當然不會客氣,把剩下所有的黑巧克力口味全部買回家。

這間「Hikari Cafe」真的很不錯,價格合理,味道出色。重點是口味和日本本土的清淡風格幾乎一樣,空氣終於找到一間可以經常來吃的餐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