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遠征北極圈 – 出發


這次出遊加拿大西北特區的黃刀市,主要是為了看極光。在沒有光害的環境下欣賞極光,算是了了自己長期以來的一個心願。

大概在六七年前開始,一直想去北極圈內看極光。原本的計劃是帶著女友或妻子去浪漫一下,但是遲遲沒能有穩定的感情,只好自己去。

一開始是想去歐洲的冰島,但是因為成本問題而作罷。既然已經人在加拿大,也沒有必要捨近求遠。加拿大國內旅遊基本上也非常貴,沒比國外旅遊便宜多少,但是這陣子剛好加幣匯率跌到谷底,出國成本暴增,所以才咬牙砸錢去一趟北極圈內的黃刀市。


黃刀市其實只是個很小的地方,交通非常不發達,雖然只有 3 個多小時的飛機,但還是要先到卡加利轉機,很累。


從卡加利飛黃刀的飛機,是這種非常狹小的飛機,空氣在機艙內站直身體就會頂到頭。


抵達機場後,要自己拿行李走下飛機,然後機場大樓不會比空氣工作的辦公室大多少。

這個地方是北極圈內,春初的平均氣溫大概是零下 20 ~ 30 度。不過空氣來的這幾天,剛好有個暖氣團壟罩,竟然是零度至零下 10 度的舒適天氣,太爽了。


一進入機場大樓,就看到一隻北極熊捕食海豹的標本。


標本栩栩如生。

這標本也是在暗示遊客,在黃刀一定要吃些野味啊。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