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倫多遊 – 名廚餐桌


來到多倫多,沒吃到太多好東西。臨走前最後一餐,怎麼樣也得吃一頓好的。原本打算去名氣震天的某 C 開頭餐廳,但最後還是選擇了「頂級廚師」加拿大冠軍 Carl Heinrich 所開、入口非常不起眼的餐廳「Richmond Station」。

空氣在吃這頓飯的時候,溫哥華發生了某個重大新聞事件。一邊採訪抄筆記一邊入座,還拿著相機拍照,讓餐廳誤以為空氣是食評家。種種巧合之下,空氣被邀請坐去「Chef’s Table」。


也就是 Carl Heinrich 先生,在面前親自煮給空氣吃。XD


先來一杯酒,邊喝邊欣賞廚師的烹飪手法。因為同時還要忙某新聞事件,無法靜下來選酒,所以讓品酒師代勞,哪知塞過來一杯粉紅酒。味道絕讚,選的好!

麵包很香,酵母味很重,帶著淡淡的酒味,肯定是自家培養的酵母。橄欖油和酒醋是上品,香氣濃郁,入口不會膩。

既然坐上了「Chef’s Table」,也就不需要點菜了,全權交給廚師就是。看看 Chef Heinrich 能用當日的食材,變出什麼好東西。


首先上來的是前菜,生干貝沙拉。干貝切成薄片,但是仍然非常鮮甜。沙拉裡面放了橘子果肉、辣椒、茴香、開心果,醬汁則是以杏桃、橄欖、酸豆、鯷魚、橄欖油調成。整體味道搭配起來真是一流!層次非常豐富,完全沒有一般蔬菜沙拉那種單薄的感覺!

光是這一道前菜,已經讓空氣嘆為觀止,空氣真的沒吃過這麼棒的前菜沙拉。


主菜上桌,燉煮石斑魚。很少見到西餐用石斑魚柳來做主菜,而且完全沒有中式元素,非常有特色。

魚肉非常鮮嫩,但完全不夾生,還保有新鮮活魚的彈性,這種火侯只能用完美來形容!調味恰到好處,石斑魚本身的鮮味就淡,但卻能清楚的嚐到魚肉鮮甜,強,真是強!

調味用了蘋果泥和蘑菇,醬汁則是簡單的紅酒混甜菜汁。沒想到石斑魚,配上偏甜的調味竟然這麼合襯。醬汁滲入底部的蒜味奶油洋芋泥,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貌!

為了怕光吃魚肉太單調,廚師還放了幾片義大利風的香腸。這盤主菜,真的實在太完美了!


吃完主菜以後,空氣已經感動到話都說不出來。但餐後不能沒有甜品,於是空氣就讓「Richmond Station」的糕餅師,幫空氣做一道甜品。


甜品上桌,這個擺盤,真是藝術性十足。

沙棘果做的布丁,配上藍莓冰沙、野花蛋糕碎、玫瑰杏桃泥、高粱爆米花,這種超現實的味覺體驗,空氣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文字來形容了。

除了好吃,真的已經想不到別的讚美詞句!

「Richmond Station」這一餐,空氣吃完以後只覺得自己脫胎換骨。自以為已經吃過很多美食,但這一餐之後,才真正體認到自己的渺小。

感謝您這一餐,Chef Carl Heinric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