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最古的釀酒廠 -- Augustiner


德國最有名的食物,首推「液體麵包」啤酒是也。來到德國第一餐,當然要選擇啤酒廠直營的餐廳,品嘗最道地的巴伐利亞料理!第一餐絕對不能馬虎,空氣選擇了慕尼黑六大啤酒廠之一,創建於1328 年的  Augustiner  啤酒廠所直營的餐廳。

空氣曾向住在慕尼黑的前輩打聽,他們都說六大啤酒廠的啤酒中,最能代表慕尼黑的並不是某間觀光勝地,而是這間 Augustiner。既然是最能代表慕尼黑的啤酒,想必食物也很有代表性吧!


餐廳就在行人徒步區內,是個巨大的古老建築物,外面排滿露天座位。


裡面空間很大,後面的中庭同樣放滿座位,還有好幾層樓,搞不好可以坐進上千人。餐廳內部算是整潔,服務人員很多,但是大多不會說英文。XD


先來點蔬菜開個胃,這就是德國有名的醃高麗菜,基本上是類似泡菜的東西,酸的。這東西在北美的德國餐廳,空氣連碰也不碰。但 Augustiner 醃的非常好吃,高麗菜甜脆可口,醃汁也不會很酸,相當清爽,空氣吃得很愉快。


重點當然要嘗試代表性的巴伐利亞烤豬腳,豬肉非常嫩滑,而且很入味。雖然豬肉味頗重,但是配上烤肉汁調成的醬料,反而帶出一股野性的感覺,讓人本能地想大口吃肉。豬皮則是烤的非常硬,硬到不可能咬下去。德國人竟然可以大嚼,不愧是鋼鐵民族。

旁邊有顆黃色球狀物,那也是巴伐利亞的代表性食物之一,是馬鈴薯做成的球。口感類似年糕,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很會吸收油脂。

重點是,這東西很難吃 ... Orz

這東西在日後的食記中會經常出現,先略過不提。XD


接下來是德國烤鴨,點的時候明明是一人份,但是上桌竟然是半隻鴨,德國人胃口真好 ... Orz

鴨肉相當滑嫩,火侯控制的非常好。皮也沒有豬腳那麼硬,吃起來香脆可口。只是空氣比較納悶,為什麼醬料的味道跟豬腳一樣啊 ... ?囧

還有為什麼又配那難吃的馬鈴薯球?Orz

不行,光是烤豬腳和烤鴨,空氣是不會滿足的。來到慕尼黑,當然要品嚐傳說中的慕尼黑白香腸 Weisswurst。


一碗清水,兩條白腸,這就是有名的 Weisswurst!

空氣按照最傳統的吃法,以刀叉將腸皮脫去,裡面的肉又香又滑。


搭配這碗甜芥末醬,真是人間美味!

新鮮小牛肉佐以豬油和豬皮,以豆蔻、檸檬、荷蘭芹、以及薑汁調味,成功壓住油膩,只留下滑嫩的口感,是空氣所吃過最好吃的香腸!

以啤酒和香腸聞名的國度,端出來的香腸果然非同小可!遠征慕尼黑的第一餐,讓空氣非常滿意!

留言

喵表示…
看得我好餓.........orz
Unknown寫道…
鋼鐵民族連牙齒也是鋼鐵做的!! XD

空氣大,請教一下,在德國英文行得通嗎?
之前去過義大利(不過是跟團),感覺英文在那裡很不好用。 還有,德國治安好嗎?
airsama寫道…
德國人的英文算是很好的,年輕的比較願意講,老一輩的就不愛講,但是都聽得懂。

治安也算是很好的,雖然還是會有扒手 ... XD
wind677雁寫道…
(口水 那馬鈴薯球這麼糟嗎?
adelaide表示…
夜晚看...好餓

不過那個Weisswurst的樣子不太好o耶...我還是比較喜歡烤過的香腸
airsama寫道…
阿雁,馬鈴薯球真的很難吃 ... XD

adelaide,品相是不好,但味道真的超一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