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皇家啤酒廠 -- Hofbrauhaus


說到慕尼黑,不論是旅行團還是自助旅行者,總會提到這間 Hofbrauhaus,也就是皇家啤酒廠。這間也是個有 400 年歷史的酒廠,因為名氣太大,永遠都是人滿為患。空氣既然無法在啤酒節體驗到德國人豪邁歡樂的飲酒氣氛,只好到這間啤酒廠來享受一下。



這家啤酒館來頭很大,包括歌德、西西公主、莫札特、列寧等大人物都來吃喝過,莫札特他老兄更是於 1781 年,在這裡吃喝的時候寫出知名歌劇《Idomeneo》。雖然是下午兩點,但裡面早已經被堵的水洩不通。

淋雨全身濕透的空氣,毫不停留地便衝上三樓。原因無他,因為三樓的場地,便是希特勒發跡的地方。1923 年希特勒便是在這間酒館,發表著名的「25 點綱領」,引發「啤酒館暴動」,從此站上政治舞台。

不過要提醒一下,希特勒在德國算是禁忌中的禁忌,請不要在德國隨意說出這個人的名字。XD


三樓和一樓差不多,也是一個非常大的空間,排滿了長桌,至少可以坐上千人。

德國非常盛行併桌文化,看到有空位就直接衝過去坐,服務人員是不會幫忙安排座位,還會
因為你影響他們出菜而不高興。


空氣運氣非常好,坐在大舞台的正前方。這個年代沒有政治人物發表慷慨激昂的演說,只有幾個大叔演奏民俗音樂。


既然是啤酒屋,坐下來點菜前,一定要先來一公升裝的啤酒。

事實上四周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吃食物,都嘛只喝啤酒。舞台上的表演者,則隨時會拿起酒杯高唱祝酒歌,餐廳內的酒客也會站起來一起唱,然後和四周不管認不認識的人碰杯祝酒。

每次只要一唱祝酒歌,四周就會有很多杯子伸過來,空氣只好站起來跟他們碰杯喝酒。

「Prost!乾杯啦!」砰哩磅啷 ... (酒杯撞擊聲)

由於空氣從大雨中進入餐廳,所以相機鏡頭起霧嚴重。拔下鏡頭正要擦拭 ...

「Prost!乾杯啦!」砰哩磅啷 ... (酒杯撞擊聲)

擦完鏡頭,發現舞台上的大叔開始吹奏喇叭,正想拿起相機去拍 ...

「Prost!乾杯啦!」砰哩磅啷 ... (酒杯撞擊聲)

拍完回到座位 ...

「Prost!乾杯啦!」砰哩磅啷 ... (酒杯撞擊聲)囧

點的菜端上桌,正想拿起刀叉試味道 ...

「Prost!乾杯啦!」砰哩磅啷 ... (酒杯撞擊聲) Orz

德國人不要這樣,下午兩點了耶,肚子很餓,讓人吃點食物好不好?囧

「Prost!乾杯啦!」砰哩磅啷 ... (酒杯撞擊聲)Orz Orz Orz

嘛,這就是德國人喝啤酒的方式,乾杯乾個不停,難怪要一公升一公升的喝 ... Orz

為什麼莫札特在這種吵鬧的環境下還能譜出歌劇啊?Orz


回到食物上,來到德國一定要吃香腸,所以空氣叫了香腸拼盤,基本上因為乾杯乾的太頻繁,空氣完全沒辦法記憶不同香腸的味道,只記得皮很脆,酸菜很酸。Orz


烤豬腳又登場了,豬皮更硬,從石頭進化到鋼板,馬鈴薯球則跟別家一樣難吃。XD

但是豬肉非常軟嫩多汁,很有彈性,火侯堪稱完美。唯一的缺點就是豬羶味奇重,而且調味死鹹,不過還算是很美味啦。


德國炸豬排則很好吃,調味料加了濃濃的酒,豬排本身也充滿肉汁。馬鈴薯泥則是用切成薄片的馬鈴薯,與鮮奶調製而成,口感層次豐富,非常美味。

只不過為了配啤酒,調味還是死鹹。Orz

基本上空氣建議大家,如果來皇家啤酒廠玩,直接點啤酒跟德國人一起 High,就已經很夠本了。這裡不是一個能專心享受美食的場所,食物味道並不差,但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啊,別浪費這裡的歡樂飲酒氣氛才是 ...

留言

大文表示…
Yeah~~我竟然是第一位呀!!
啤酒廠的歷史很悠久, 很想去看看; 但我不喝酒的可怎麼辦??
嘻, 我在你的相中看到"疑似"你的同伴在吃東西, 你卻只顧著拍照, 不會又冷又餓嗎?

p.s.: 空氣大人, 我是女的.....
airsama寫道…
啊,文小姐,我失禮了 ... Orz

其實我也不太愛喝啤酒,純粹是去湊熱鬧。

我的同伴經常會出現在照片裡面啊,為了讓大家能看到現場畫面,我犧牲一點不算什麼 ...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