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德意志的驕傲


說到德國,大家一定會聯想到近乎苛求的機械工藝。如果來慕尼黑只是到此一遊,或許天鵝堡以及空氣跳過的楚格峰這類景點不可不去。但如果是對德國歷史,或是整個人類的機械科技發展史有興趣,那就非得花些時間,來這間「德意志博物館」Deutsches Museum 走走。



博物館的外牆一整個像集中營。


這就是德意志博物館入口,內有50個分區,將近3萬件展品,不愧是全世界最大的科技博物館。


裡面的展品當然很多都是超大件。


還有模擬儀器,這個開船的東西很好玩。


戰艦鋼板炮擊測試。


潛艇魚雷。


生化燃油,現場榨油 ... 囧


各種各樣的蒸汽機。


德國人的模型還真不錯,雖然沒有日本人精緻,但已經是很講究了。


德國人的博物館不能沒有鋼鐵!這是空氣最愛的金屬材質區,有各式各樣的金屬板可以摸。XD


還有礦坑區,就真的搞了一個超大的地底礦坑迷宮。

空氣下去地底的時候,原本前面有四個德國年輕人,但下去以後,這些年輕人就狂奔而去,整個地底迷宮只剩空氣一個人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逛個博物館,好像在逛鬼屋啊啊啊啊啊?!


飛機區當然少不了真正的飛機。


噴射引擎的結構,這東西可不是隨處可見。


當然有駕駛艙可以進去玩。


還有古代家庭電器。


以及古代家庭醃菜。囧


當然要有德國最出名的光學攝影。


看到博物館的展品中,有很多空氣家裡都有,會有一種莫名的虛榮感。XD


樂器區非常華麗,有很多沒看過的鋼琴。


德國人的驕傲,一定不會缺席。XD


還有傳播媒體區。


電話區。


不知所謂的考古區。XD

這間德意志博物館,空氣原本旅遊計劃只安排了 2 小時,沒想到卻逛了 4 小時,而且因為體力不支,並沒有完全逛完,例如天文區這些有興趣的地方還找不到 ... Orz

博物館內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華人,全都是德國人或歐洲遊客,還有少量日本人。看來華人遊客對於這種知性的景點,仍然是興趣缺缺。

要說空氣如果還會來慕尼黑,這間德意志博物館絕對是空氣會再度前往參觀的景點。空氣甚至可以說,能把這間博物館逛完,來一趟慕尼黑也就值得了。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看到博物館的展品中,有很多空氣家裡都有,會有一種莫名的虛榮感。"

空氣大人..邪惡海灣裡許多老鏡重生.不也拜您所賜....(我防潮箱裡怎麼半年多了5管....XD)
airsama寫道…
我只是指出真理之門的方向,說到底那扇門還是您自己推開的喔。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