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騎士飯堂


辛苦到了 Burg Hohenzollen,肚子也餓了,於是決定先在城內解決午餐。城堡裡面有一家小餐廳 Bergschenke,原本以為觀光點的餐廳價格都會很貴,沒想到卻非常公道。於是空氣選了個位子坐下,試試看霍亨佐倫家族後人直營的餐廳,味道到底如何。



很久沒喝啤酒了,看在腓特列大帝的面子上,還是來了一杯。

嗯,啤酒這東西,果然還是不怎麼好喝。XD


生菜沙拉是一定要的,廚師在沙拉裡面放了一些酸菜汁,味道竟然異常好吃,這種非常平衡的德式風味,讓空氣有點驚訝。


霍亨佐倫風的德國雜菜湯,湯底非常醇厚,是用牛大骨及大量蔬菜慢慢熬煮而成。湯裡面的蔬菜都帶著甜味,新鮮度一吃便知,不需要多說什麼。湯裡面的麵條非常彈牙,餃子味道也很好,老實說光是這碗湯,就已經感覺到霍亨佐倫後人還真的在食物味道上下了些工夫。


這是空氣友人點的主菜,空氣沒試,但友人也是讚不絕口。光看這道料理的品相,就知道不是一般街頭餐廳的水準。


空氣點的德式醬燒豬排,豬肉非常滑嫩,肉汁豐沛,火侯恰到好處。豬排肉肥瘦均勻,咬起來口感很好,德國的豬肉確實比加拿大好吃。德式雞蛋麵浸泡在豬排醬汁裡,非常入味。麵身香Q彈牙,口感很讚,整體來說是個完美的搭配。

這間 Bergschenke,完全顛覆了空氣對觀光景點附設餐廳的既有印象,餐點味道甚至比一些市區內的餐廳還要好。看來霍亨佐倫家族後人還真的有心在經營觀光這一塊,私營的觀光點,就是要比公營的景點來的精緻。建議有來 Burg Hohenzollen 參觀的朋友,不妨試試這間城堡內的小餐廳吧。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這次終於沒看到馬鈴薯球了!!
airsama寫道…
因為已經脫離巴伐利亞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