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科隆啤酒


德國每個地方幾乎都有自己的特色啤酒,科隆當然也不例外。科隆啤酒是這種超小杯裝,價格很便宜,但是因為沒兩口就光了,會讓大家喝很多杯,加起來也不是那麼便宜。Orz



空氣一行人是在這間 Brauhaus Sion 嚐試科隆啤酒,這其實算是當地的名店之一。


不過空氣本身已經看到啤酒就反胃了,所以點了蘋果氣泡水 Apfelsaft,德國人白眼就白眼吧,老子就是不愛喝啤酒。話說這好像是某個知名品牌,在德國就出了蘋果氣泡水,還賣得很貴,真會斂財。


既然有賣科隆特色啤酒,當然也有科隆特色菜。這碗忘記名字的湯,就是科隆的特色菜之一。雖然是牛肉清湯底,但是有強烈的酸味,感覺像是把醃高麗菜的汁倒進去煮,味道不怎麼高明。


這是同行強者漢董點的匈牙利紅酒燉牛肉,空氣沒試吃,不能評價,但漢董吃的挺開心。


這才是空氣點的套餐,25 公分長的大香腸!

不過只是比較長,它還是條香腸。囧

香腸帶有一點辣味,香料放非常多。外脆內軟口感很好,但是實在太大條,吃到最後會太過油膩。

配菜的奶油燉菜和炒馬鈴薯則很不錯,燉菜奶味濃郁,馬鈴薯片香脆但不會乾身,相當好吃。

這間 Brauhaus Sion 雖然算是名店,但經歷了巴伐利亞以及巴登符騰堡眾多名餐廳的洗禮,空氣很難對這些菜表示讚賞。不過如果只是來科隆觀光的人,倒是建議來這間 Brauhaus Sion 試試當地特色菜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