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萊茵河遊船


到了位於萊茵河畔的科隆,不下萊茵河遊覽一下,似乎說不過去。空氣旅行很少會選擇非常浪費時間的景點,但看在世界知名的萊茵河面子上,還是撥了一整天,上船遊覽萊茵河的風光。



這是萊茵河遊船的碼頭,時間一到就滿滿都是遊客排隊上船。遊客絕大部分是日本人,再來就是歐洲其他國家的老人。


其實應該搭乘一艘非常古老的蒸汽船,但是那條船的時間實在難以配合,只好選擇其他較為現代的船隻。


船艙內就是吧台和餐廳,基本上就是一般的渡輪,而且比想像中小很多。


德國人禁止進入的告示牌,還真有氣勢。


坐在船艙內沒意思,當然是登上甲板,欣賞萊茵河的美景。


船開的非常慢,四周則是滿滿的葡萄園風光,非常歐洲。


夾雜著大量的古城堡,不算浪漫,但是很有 FU。


四周風景其實大同小異,看久了會膩。


這塊石頭就是傳說中的羅蕾萊之岩。


經過這塊石頭的時候,渡輪會播放名曲「羅蕾萊之歌」。不過空氣沒有見到美麗的海妖在歌唱,真是遺憾啊。XD

雖然是有點無聊的旅程,但是在奔波了十幾天後,在美麗的風景下放鬆心情,也是很愉快的事情。


既然要享受,當然要有美酒,酒神漢董馬上選了一支氣泡酒,而且還是空氣最愛的 Riesling 葡萄。果香非常濃郁,而且沒有白酒那麼甜,是很特別的氣泡酒。

事實上四周的遊客都已經喝開了,法國人當然是人手一杯紅酒,其他國家的遊客也是啤酒不離手,歐洲真是個酒精氾濫的地區啊。XD

這段航程其實非常耗時間,但是真的相當舒服,疲勞感一掃而空。大家如果來德國玩,有充裕時間的話,不妨也來萊茵河轉轉,風景真的很漂亮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