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令人驚艷的神奇小店


在波龐到處亂走,走著走著也餓了。看到街邊一間不起眼的小店,雖然是下午兩點半,仍然有大批食客,而且都是老人家,於是決定來這邊試試。



這間店不知道叫啥名字,但是門口有一個黑板,大廚親手寫下本日的特色美食。空氣對這種沒有列在菜單中的手寫本日特選很沒有抵抗力,於是點了不少菜,試試廚師的手藝。


裡面裝潢很溫馨,但當地老人家全都坐在外頭曬太陽,空氣當然也去外面湊熱鬧。XD


首先是番茄冷湯,但這不是空氣點的菜,所以不方便亂吃。XD


家庭式肉醬義大利麵,看似平凡,但這個醬超好吃!

絞肉本身有一種特別的香氣,與番茄泥製成的醬汁非常平衡,不會太酸也不會太鹹。醬汁裡面的香料比例也很完美,不會像一般餐廳下重手,完全蓋過番茄的香味。

義大利麵每一條都帶芯,火侯無可挑剔。而且口感非常特別,滑溜又彈牙,絕對是自家手工製作。

這一盤義大利麵真的讓空氣嚇到,沒想到小鎮上的不起眼小餐廳,廚師竟然有這麼高超的手藝。


接下來 Pizza,以木盤托出的手工 Pizza,一放上桌便香氣撲鼻。

餅皮又薄又脆,咬下去充滿麥香。餡料只有培根和 Cheese,但是味道非常濃郁,Cheese 還能吃出淡淡奶香。而且這種超薄的餅皮,仍然做到中央薄邊緣厚的漸進式厚度,手藝簡直令人讚嘆。


這是空氣點的萊茵河流域特產,德國式 Sulze 肉凍。切一塊放嘴裡,入口即化,好好吃啊!

肉凍的豬肉香味非常濃郁,但是一點也不會腥,也不會有豬皮的膩口感覺。配上芥末醬和洋蔥一起吃,刺激的味道更提出肉凍的鮮甜。理論上應該和酸黃瓜一起吃,但空氣非常討厭那東西,所以跳過。XD

奶油炒薯塊也是一絕,之前在好幾間餐廳都吃到這個配菜,但是都比不上波龐這間神奇小餐館的手藝。

餐廳大廚的手藝讓空氣非常振奮,於是立即加點了黑森林蛋糕。空氣有種直覺,這位大廚做出來的蛋糕,絕對不是凡品。


服務人員笑著和空氣說,黑森林蛋糕是身為大廚的爸爸,最驕傲的作品。但送上桌以後,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嚴格來說還滿醜的。

切一小塊放入嘴中 …

哇啊啊啊啊啊!這是什麼啊啊啊啊?!!

外層的奶油透著非常濃郁的榛果味,還夾雜著一些類似碎片的顆粒。巧克力蛋糕的巧克力香味非常重,而且蛋糕浸滿櫻桃汁,櫻桃和巧克力的香氣在口腔中不斷衝擊味蕾。

夾層的白色奶油有非常重的 Kirsche 櫻桃酒香氣,領著巧克力、榛果、和櫻桃的香味直衝腦門。酒漬櫻桃本身的酒味較淡,與奶油的重酒味產生絕妙平衡。最底下的派皮又增加了酥脆的口感,這是空氣從未吃過的頂級黑森林蛋糕!

這已經不是完美可以形容了,空氣吃過不知道多少個不同的黑森林蛋糕,這塊蛋糕的絕妙美味,卻能烙印在空氣的靈魂上。

空氣感動了,馬上起身去店內,想向廚師致謝。大廚長的非常像愛因斯坦,頭髮和鬍鬚都已經花白。面對空氣由衷的感謝,他也只是面無表情的說謝謝,然後默默走回廚房繼續工作。
專心在手藝上,做人一絲不苟,標準的德國人啊。XD


意外在店中看到一份剪報,是這位像愛因斯坦的大廚,和一堆日本人合影的照片。這些日本人身上都有掛名牌,看起來像是大廚曾經去過日本授課,似乎是大有來頭的人物呢。

在一個偏遠的小鎮上,竟然給空氣撞上這麼一間神奇的餐廳,這大概就是緣分吧。這塊黑森林蛋糕的美味,空氣大概一輩子都忘不掉了 …

留言

匿名表示…
老媽有教我
老人家多的餐廳大都不會難吃
因為他們見識的多了
我選餐廳都以老人為指標 :D
微塵表示…
空氣大有阿花新機的神諭嗎? 不久沒聽你報告的夢境了!

P.S. 這blog的相很美!
yankeerose表示…
顏色果然很重要
番茄冷湯如果拍成黑白會很像咖啡..哈哈...XD
另外
那個蛋糕...
有感覺到大廚是用靈魂和愛去完成的
儼然是傳奇了..
(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去歐洲..555)
Unknown寫道…
空氣大哥說得太吸引了!饞嘴的 我也好想去嚐嚐你也大讚的黑森林蛋糕呢 orz
airsama寫道…
當然沒有神諭。XD

這餐廳確實是我在德國兩星期,吃到最棒的味道,真的是用心去料理,能感受到廚師想讓食客好好享受美食的心意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