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空氣並不是無酒不歡的人,但偶爾也會小酌一下。以酒精飲料來說,比較喜歡喝葡萄酒。但不是那種很講究的專家,單純只是喝爽的而已。

空氣大多都是自己在家喝,所以特別喜歡半瓶裝的紅酒。可是現在這種半瓶裝的酒愈來愈少,有時候也只能開正常容量的酒來喝。整瓶的自己一個人喝不完,儲存到第二天又會走味,所以要不是在家喝一整天,就是晚上硬灌。XD

話說空氣的口味嘛,法國葡萄酒太多不會選,又不能一天到晚纏著身邊幾個大師叫他們推薦,所以紅酒一般找義大利,白酒找德國,啤酒找日本。啊,剛好是軸心國耶。XD

不過喝酒趴就不用找空氣了,從來不覺得喝成醉醺醺的有什麼快感。想喝的時候喝一點,覺得夠了就停,這樣喝起來才開心嘛。

留言

愛美麗寫道…
推薦你喝義大利的Chianti葡萄酒,我喝了這麼多種之後鍾情這款葡萄並且再也不打算喝其他種的了。就算隔天再喝又如何,你並不一定能喝出它和前一天的差別的。它是款好喝的酒。
卡蘿兒表示…
我也想喝葡萄酒/白酒,可是完全不會選!Orz
airsama寫道…
感謝愛美麗推薦,馬上去買一瓶來喝。XD 卡羅這還不簡單,喝德國的就對了,下次我拿兩瓶來讓妳品嚐,記得不要跟艾董說。XD
Siew Oo表示…
你帖上的那瓶意大利红酒刚好也是我喜欢喝的。跟你一样,认为还是意大利的红酒适合我的口味。上回朋友从中国带来一支“怡园”出品的上好红酒,竟连瓶上有其签名的醸酒师也一起带来我餐厅,真是大大的惊喜。另外,在南洋,如果喝白酒,我们一般都会选纽西兰的。好喝又亲民。
airsama寫道…
中國紅酒我只喝過長城乾紅,不能說難喝,但總覺得很單薄。白酒我最愛德國的貴腐酒,下次來試試紐西蘭白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