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惡之教典


這陣子好像都在寫影劇的東西,那就再加一篇吧。這陣子空氣所看的電影中,就屬這部「惡之教典」帶來的衝擊最大了。

日本人拍這種心理變態的作品,真的是一流。前半非常輕快簡單,但總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詭異感。後半的動作戲,則是讓人寒毛直豎。

這部片其實不是在探討什麼教育啊、社會亂象這類打高空的大議題。整部片主軸其實很簡單,就是給觀眾看什麼是「反社會人格」。再淺顯一點,什麼是「變態殺人魔」。

劇中主角殺人是沒有理由的,所以很多人可能會看不懂,覺得劇情毫無邏輯。但其實劇情根本不需要解釋理由,也不需要計較什麼合理不合理,因為真實世界具有反社會人格的殺人魔,犯案也都是沒有任何理由。

不過這部片確實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可能會教壞小孩。

先不說現在有著反社會因子的小鬼愈來愈多,光是最後放著輕快爵士樂進行大屠殺的橋段,就不知會在多少激進小鬼的心中播種。

更別說台灣電影海報上,還用「獵殺小屁孩」當標語。好樣的,這還真的會讓很多人產生共鳴。

撇開深層次的心裡探究不說,這部片確實有一看的價值。看完以後空氣的感觸還挺大的,這麼說來,空氣也算是有反社會人格呢。

留言

Wolffy寫道…
你現在才知道喔。(偷笑
Telan表示…
我抓了此齣都忘記看!昨晚還慕周防正行之名看他的《臨終信托》,結果悶到睡著!今晚就看《惡之教典》刺激下吧!
Telan表示…
不錯,視覺刺激滿分!但伊藤英明是帥氣多過殺氣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