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太平洋


今年最期待的大爽片「Pacific Rim」,果然不負眾望啊,Guillermo del Toro 真是好樣的!兩個多小時的視覺轟炸,滿滿都是男人的浪漫,這就是空氣想要的啊!XD

雖然是巨大機器人搭配巨大怪獸的無腦電影,但是這位金獎大導的運鏡,硬是比某位拍商業廣告出身的大機器人導演多了些藝術元素。能把這種片子拍出美感,加上絕讚的電影配樂,這部片子不大賣才有鬼。

這位墨西哥大導已經親自說過,這是對日本的機器人和怪獸作品致敬,所以裡面滿滿都是日本 ACG 所用過的梗。

其中劇情和駕駛員神經同步的設定,就非常有《Evangelion》的味道,女主角一整個凌波零融合 Asuka。

駕駛艙和獵人機合體的手法,則是向《無敵鐵金剛》致敬。

某一把劍,令人想起《魔神英雄傳》。

人類放棄獵人計劃,建設高牆阻擋怪獸,根本就是《進擊的巨人》。

最後炸毀怪獸傳送通道,則是《戰鬥妖精雪風》的梗。

某幾台機體和駕駛員裝備,有鋼彈 Zaku 的即視感。而那些怪獸則是愈看愈眼熟,只是想不起來是什麼作品。XD

總之這部「Pacific Rim」是今年最大的爽片,真的值得一看。不過空氣還是要提醒,致敬的下場就是和日本 ACG 一樣,不合理的設定太多,當成硬派科幻片來看,可能找 Bug 會找不完。XD

好萊塢翻拍 ACG 作品已經上癮了,美國的拍完,現在開始搞到日本來,期待未來能在大螢幕上看到鋼彈電影。XD

留言

卡蘿兒表示…
果然是一部給okatu看的片! XD
yankeerose表示…
接下來的...
翻拍日本戰隊系列.
從科學小飛俠開始嗎?
airsama寫道…
Otaku 的消費力是很可觀的!不過我不想看真人版的科學小飛俠,那個 PV 完全熱血不起來 ...
真人Gundam...我們不是有Gundam Savior 了嗎? 而且還是加拿大出品喔

=====================
說真的超多蘿蔔梗
比起Mazinger Z, 那合體比較像天元突破, 胸口還要有鏍旋力XD
Rock Buster 同火箭拳令本得當場笑了出來
劍果然是主角的指定武器(姆指
最後...GGG Final 名句「勝利是屬於擁有勇氣的一方的!!」再現時真的燃起來了
airsama寫道…
可惜這部片賣的沒有想像中好,拜託一定要拍續集啊啊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