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深坑


某天晚上跟著姊姊和姊夫,到另一個有名的旅遊景點「深坑」去逛了一圈。話說這地方如果沒有開車,還真不容易來,而且停車真夠困難的。


其實深坑就是一條老街,並不長,一下就走完了。


但因為就只有一條老街,所以人一多就擠得不得了。囧


空氣來深坑的時候,剛好是萬聖節期間,所以有一點應景的東西。許多情侶也會在昏暗的南瓜燈籠下,依偎著訴說情話。(是說南瓜燈籠很浪漫嗎 …?)


因為是觀光區,還有這種賣古早零食的店,很多都是空氣小時候常吃的零食。


像這個芒果乾,空氣中學時很愛吃,但每次都會被家人罵,因為真的很不健康。


這個辣魚片也是,好吃的不得了,但想也知道很傷身體。


還有很多神奇的武功祕笈。XD


老街當然就要懷舊。


這也是空氣小時候很愛吃的零食「卡哩卡哩」,竟然有現場手工製作呢!


包裝也進步了,當然價格也沒以前那麼便宜。還好啦,也不算貴,回憶是無價的。


還有很讚的T恤。XD


很想買這件,但是擔心愈穿會愈窮,所以忍住沒買。XD


其實來深坑,主要也只有一件事情可做,就是吃豆腐。深坑的豆腐確實遠近馳名,整條老街上大部分都是賣豆腐的店,很多都大排長龍。


就因為大家都賣一樣的東西,所以就會出現這種招牌。


台灣人對政治是很有熱情的,所以餐廳的菜色和政治搭上邊,這也很合邏輯。


最後空氣選了這間,店外寫著「不好吃不要錢」,好吧,就試試。


店內掛滿古早的電影海報,很好玩。


這就是傳說中的臭豆腐,很好吃,不論是豆腐還是鴨血都非常香。那一匙麻辣小魚,更是絕妙,鮮美無比。


另一個紅燒豆腐,味道也非常棒,豆腐香滑,豆味濃厚,調味也沒話說。但是和臭豆腐一起吃,難免會被比下去。


小魚炒苦瓜,苦瓜很苦,但是炒得很鮮美,讓人無法停口。


豆腐湯,湯鮮料足,可惜勾過芡的羹湯太燙,讓貓舌的空氣難以大口喝。


這個乾麵讓空氣念念不忘,沒有任何的配料,就只有麵和醬汁,但那個味道好吃到無法形容!要不是已經吃飽,一定會再來一碗!

這些小吃果然美味,難怪會掛出「不好吃不要錢」。


吃完飯要來點甜品,旁邊一家賣芋圓的人滿為患,當然也要過去湊熱鬧。


好像是名店,有很多明星來光顧過,在招牌上簽名留念。

不過這是觀光區,明星來幫忙推廣,也沒啥好驚訝的。


可是手工芋圓真的好好吃!

深坑是個不錯的地方,食物好吃,也有不少東西可逛。

但是和其他景點一樣,就是人太多 … Orz

如果挑人少的時候來,深坑會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

留言

Ahi表示…
是鹹蛋苦瓜和麻油麵線啦
airsama寫道…
沒特地去記名字啦,吃太多東西 ... Orz
Unknown寫道…
看到吃遍各地美食的空氣稱讚那個充滿色素的紅色辣魚片好吃實在很有意思 XD

但真的是好吃 XD

(上篇留言忘了講,我是黃月啦)
airsama寫道…
我知道妳在地球人類世界的假名啦,不用特地澄清。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