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交通

空氣離開台灣的時候,還沒有捷運這回事。這次來台灣,依照在其他地方旅遊的慣例,移動主要都是以捷運為主。不得不說,台北捷運真的不錯。(本文無照片)

例如空氣使用量最頻繁的文湖線,很多台灣人罵不絕口,但是已經比溫哥華的捷運好了不知多少倍。

文湖線用的車也是和溫哥華一樣,而這邊的車速更慢 …

而台北上下班的尖峰時間,那個捷運人潮也讓空氣大開眼界,特別是忠孝復興這種恐怖的大站。

幾次下班時間到忠孝復興站搭車,都會讓空氣聯想到恐怖的百貨公司周年慶。看到其他乘客疲倦不堪的臉上也是帶著怒意,果然不是只有空氣一個人討厭擁擠。

有一點必須要讚賞,就是不論再怎麼擁擠,大家都會自律地排隊,也很尊重先來後到的次序。

台灣人排隊守規矩的公民道德教育讓空氣非常讚賞,空氣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當年空氣離開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好。現在台灣人的秩序以及公德心,幾乎已經能和日本一拼。

捷運上面還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國外回去的孩子,在車廂裡面大聲地用英文聊天。有些人會夾雜中文,但都怪腔怪調,而且嗓門都特大,生怕其他人不知道他們會講英文似的。

這些講英文的孩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很沒禮貌,一整個目中無人,看了很讓人反感。

除了捷運外,公車更是方便。其實如果來台灣自由行的朋友,空氣強烈建議搭乘公車,有時候比捷運還省時間。

但是最令空氣激賞的,仍然是台北的小黃,也就是計程車。方便、迅速、安全、價格又合理,每個司機都笑瞇瞇而且親切有禮,讓空氣讚賞不已。

有些計程車配備小電視讓乘客解悶,也有很多廣告宣傳單,甚至直接在車上販賣手機吊飾等小物,令人大開眼界。

想當年空氣離開時,計程車價格並不便宜,而且安全性也頗有顧慮。現在台北這種專業可靠的計程車,真的可以常坐。

不過像在周年慶這種場合,要叫一台計程車也是要大排長龍,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

留言

下次在下班時間去一次新宿車站就知道什麼叫可怕了(笑
airsama寫道…
這個我非常能理解。XDDDDD
uu表示…
下次有機會來高雄坐捷運,保證給你和台北相反的感受
在台北習慣了排隊,也很慣性的排隊,回到高雄一直很不習慣.
高雄人一副趕時間的樣子,不管排隊的人或人家還沒下車,硬擠就對了...
airsama寫道…
這樣聽起來高雄似乎更加歡樂。XD
Unknown寫道…
小弟是高雄人~~要體驗高雄人的熱情,要騎歐兜賣~^^
airsama寫道…
騎車是一回事,我先得適應台灣的交通。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