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碧砂漁港


來台灣,怎麼能不吃海鮮?找了一個星期六,空氣特地到了基隆的碧砂漁港,品嚐最新鮮的海產。


漁港也是個觀光點,很多人帶著孩子來這裡玩樂。外面的攤販,當然也準備了很多給小朋友玩的東西。


好多好漂亮的風箏呀。


既然是漁港,當然要有各式各樣的海鮮。


各種各樣的魚。


不愧是寶島台灣,好多都是空氣不認識的東西。


超漂亮的大明蝦。


還有叫不出名字的蝦。


自己亂釣亂賣。XD


海產店老闆非常帥氣地直接踩進水槽內抓龍蝦。


當然也有現場烹製的海鮮小食,例如烤魷魚。


現炒魚鬆,香到不行。


還有刀法俐落的老師傅現場切生魚片,手上的金勞是亮點。XD


來漁港的重點,當然是來這裡吃海鮮。這裡的餐廳非常讚,就像是辦桌的感覺。


這種紅碗配紅桌巾,超喜慶的啦。XD


當然一定要有台灣啤酒!


燙蝦,超新鮮的蝦,肉質非常彈牙,鮮美無比。


燙螺,這種新鮮的活海產,真的只要拿滾水燙熟,就已經非常美味了。


炒麵,這種大排檔辦桌的炒麵就是好吃。


炒箭筍,一樣好吃,沒有話說。


當然要來條活魚,空氣不會選,當時這條剛好游過來,就你了吧。


上桌變這樣,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肉質非常緊實,而且清香鮮美,果然海鮮就是要吃活的!

觀光地的價格並不便宜,但是在這種漁港吃海鮮,那氣氛就是過癮。與其去那些高級餐廳吃海鮮,空氣寧可來這種漁港享受,味道一樣好,還更加隨性。


對了,漁港連車的 Logo 都是海鮮喔。XD

留言

Unknown寫道…
下回來台灣到高雄或屏東的東港吃海鮮吧!包準舌頭都吞下去了 XD
airsama寫道…
一定會找機會南征的,到時候還要靠妳推薦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