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九份


離開侯硐後,懇求攝影大師里夫順道去了山城九份。這裡離侯硐不遠,兩個地方打包一起玩才是正道。


九份永遠人多,不過空氣到的時候還算早,所以人潮也還好。周末的時候,台灣人似乎都喜歡睡到很晚才起床。


九份的街道其實大多是餐廳,各式各樣的小吃,到這裡來玩就是從頭吃到尾。

既然是這樣,空氣也就不客氣了,看到一間魚丸店就鑽了進去。


味道真不錯,從湯到魚丸都沒話說。


里夫老師推薦的豆腐包魚漿,這也很好吃。


一碗魚丸哪可能滿足,馬上又衝到另一間魚丸店再吃一輪。


這間魚丸店有很多明星來過,老闆娘在店裡面擺滿自己和明星的照片,坦白說有點影響食慾。


綜合魚丸湯,非常好吃!比剛剛那間更好吃!


這間店還有一隻看板犬,在旁邊鑽來鑽去,很可愛。


遊客要照相的時候,還會裝死來配合。XD


這個空氣從沒吃過的東西,也是里夫老師推薦。整塊的花生糖用刨子削碎,放在薄餅上。


然後加一球傳統台灣雪糕,捲起來吃,真是美味!

要不是人愈來愈多,空氣一定會回頭再買一捲。


還有神奇的現烤大泡芙,裡面加香草奶油,正宗的美味。(不過空氣加的是芒果冰淇淋。)


這裡據說是神隱少女的設定參考地點,所以好多人拍照。


來到九份,不得不吃的就是芋圓。


應該這麼說,九份有一大堆賣芋圓的店,想要不吃到都有點困難。


里夫老師介紹最有名的芋圓店在高處,就是這間。


爬樓梯上去,人多到一個境界,再上面還有一堆人坐在樓梯上吃。


果然香 Q 可口,不論是芋頭還是番薯,嚼起來都香氣四溢,真的非常好吃!

這間在山上的店,窗外風景當然一流。


來吃的人大多是俊男美女,窗內風景更是一流。XD


吃完芋圓,出來餐廳就發現遊客數量瞬間激增。


空氣終於見識到週末九份的恐怖了,想要離開都很困難,花了兩倍的時間才脫出。

這時候就能體會到個人的渺小,以及組織的可怕。想要逆勢而上,一定要有堅強的意志和體能啊。XD

留言

維清表示…
敢問空氣大人, 第二張照片是特意照那位看空氣大人的美女嗎? ^+++++++^
airsama寫道…
不不不,一切只是巧合,喔呵呵。XD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大人..
花生捲冰淇淋在饒河街夜市也有喔
有圖有真相
http://www.van698.com/thread-150027-1-1.html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XgS47mVGA
uu表示…
九份一到晚上就沒人了
很適合散步唷~~
airsama寫道…
所以花生捲冰淇淋到底有沒有正式名稱啊?九份晚上很漂亮我知道,所以才有那麼多民宿嘛,只不過我沒那麼多時間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