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世界最大的啤酒節 -- Oktoberfest


空氣這次德國旅行的重點之一,便是這個世界知名的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空氣本人不愛喝啤酒,純粹是來湊熱鬧,見識一下這個全世界啤酒愛好者,想盡辦法都要來朝聖的嘉年華會。


空氣抵達慕尼黑市區的時候,剛好是 2011 慕尼黑啤酒節開幕的時間。由於空氣這次不是一個人行軍,為了同行者的健康著想,沒有去趕慕尼黑市長拿大槌敲開啤酒桶的開幕典禮,改為傍晚再去開眼界。


不愧是世界知名的大活動,電車站那個人之多喔,讓空氣這個討厭擁擠的個性非常不愉快。


到了會場,果然黑壓壓都是人。


進了會場就看到許多跟啤酒廠有關的柱子,旁邊就是各廠可以容納幾千人的啤酒帳篷。


基本上啤酒節會場,就是超大型的園遊會。一半是啤酒帳篷,一半是機動遊戲和攤販。機動遊戲區當然有很多身穿民俗服裝的日耳曼美少女。A_A


當然也少不了日耳曼醉漢。Orz

空氣並不是大老遠跑來玩摩天輪的,當然直衝啤酒帳篷。但是進不去,因為客滿了,外面還大排長龍。Orz

跑了三間啤酒廠,帳篷都是滿的,還用穿軍裝的保安擋人。最後終於有一間能進去,一進去就聽到 ... 啤酒賣完了 ... Orz

果然選擇開幕第一天來,是錯誤的決定 ... Orz


沒辦法,人實在太多了,只好撤退。離開會場的沿路,都能看到一排一排喝到掛,倒在路邊的德國人。


喝啤酒喝掛的人,德文叫做 Bierleichen,翻成中文就是「醉死者」。德國救護人員會用類似棺材的盒子把屍體運走,以免放在路邊有礙觀瞻。XD


不過屍體實在太多,半死不活的更多,救護車想要穿過人群撿屍體,也是非常困難。


除了屍體已外,當然還少不了醉酒鬧事的人。德國警察倒是反應非常快速,一個一個抓起來帶進小房間,之後這些鬧事者就再也沒出來了。XD

這就是傳說中的慕尼黑啤酒節,一個酒精極度氾濫的大型園遊會。空氣算是開了眼界,只是聽說會有喝醉的日耳曼正妹抱著外國人猛親,空氣沒辦法進去啤酒帳篷一起狂歡,實在有些遺憾啊 ...

留言

wind677雁寫道…
撿屍體是這樣用的嗎XDDDD
Kaki表示…
真的好喜歡看你的blog! xd
airsama寫道…
感謝 Kaki,以後也請繼續支持啊。XD
四葉苜蓿草寫道…
好好笑,撿屍體的箱子實在是太有畫面了!
Mifi寫道…
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這個啤酒節 XD
CHIRI表示…
撿屍體的箱子..有夠生動的形容詞!XD
好想去啤酒節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