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冰酒


整理倉庫的時候,翻出一些很久以前買的酒。當時對葡萄酒根本沒有認識,只是因為大家都在談加拿大的冰酒,所以跟著買了些。例如這支 2004 年的冰酒,是知名的酒廠所出,只是現在看起來酒的顏色有點怪 …

記得加拿大 Vidal 葡萄釀出來的冰酒,是很漂亮的透明金黃色,但這瓶竟然是混濁的血色。


開瓶倒出來,刺激性的味道撲面而來。淺嚐一口,媽啊,這哪是冰酒,根本是冰醋。


以為是存放有問題,於是拿出同一時期買的另一支冰酒,再挑戰一次。這支就比較高級的貨色,用木片包起來,這包裝讓空氣很讚賞。


這支年份一樣是 2004,裡面是透明的酒紅色。但瓶子上寫的清清楚楚,是紅酒的冰酒,所以這顏色理所當然。

打開來一喝,這支倒沒有變醋,是正常加拿大冰酒的那種死甜,但沒什麼香氣,很像在喝加了酒精的葡萄味糖水。不過這足以證明並不是存放不良,看來是酒自己的問題。


某日老友漢董心情好,拿出珍藏的 2004 年德國冰酒,真正的高級貨。喝下去芳香撲鼻,就像是注入各種花香和果香的蜂蜜,這才是好的冰酒嘛!

加拿大的冰酒雖然有名,但還是和德國冰酒有很大距離啊 …

留言

Amuro.S寫道…
所以快來德國採購啊XD
airsama寫道…
每個人只能帶兩瓶回加拿大啊啊啊啊!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