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是信仰

和同事討論到子女教育,突然想到一篇文章,「華人對教育是種信仰」。發現還沒有放在 blog 分享過,趕快來發一篇,免得又忘記。

空氣還沒結婚,當然沒有小孩,以後會不會有小孩也不知道。可是空氣一向身邊朋友教育下一代的方式感到非常好奇,偶爾也會參與討論。

確實現在還是有很多家長,認為只要讀書成績好,上了名校,未來就會一片光明。空氣並不否認,成績好會為以後求職等等打下很好的基礎,但未必代表能提升一個人的生活能力,更不可能保證以後的生活會幸福。

真正出了社會才知道,在社會歷練出來的小聰明,比學校讀書出來的知識有用太多。

只可惜在孔老頭的八股思想禁制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深植在華人的 DNA 裡。讀書除了讓自己多點競爭基礎,多少還是孝順的表現。當四周的環境都充斥著相同的信仰時,合群便是生存的不二法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