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憶


這幾個月不停整理倉庫,又翻出不少塵封的歷史。

這件寫著「爽」的T恤,是空氣珍藏的一件衣服。小時候有任何值得高興的場合,就會特地穿這件出來,展示一下自己的心情。

如果是和空氣同一年代的台灣朋友,或許就會知道這件衣服的出處。


這是當年表演工作坊一場單口相聲「台灣怪談」中,主講人李立群在台上所穿的衣服。

空氣小時候非常喜歡聽相聲,也因為如此,講話口音和一般的台灣人不太一樣。

空氣現在反而不太聽相聲了,因為好聽的相聲,大多都和時事有關,離開台灣已久,有些比喻根本聽不懂;大陸那邊的相聲就更不必說,沒在大陸生活過,更不可能理解。沒有共鳴,聽起來也沒意思。


另外還有一件衣服,是「銀河英雄傳說」裡面,伊謝爾倫駐留艦隊的制服。這是空氣高中時,和一眾愛好這套小說的同學,一起訂做的制服,算是空氣人生中第一次 cosplay 吧。

空氣非常非常喜歡楊威利這個角色,也因為這個傢伙,空氣才養成喝紅茶的習慣(只是沒像他那樣猛加白蘭地)。

啊,說著說著,又想把小說翻出來再讀一次了。


另外還有幾件衣服,時間就比較沒有那麼久遠,但也都很有紀念意義。重新包好放回倉庫裡,十年以後再拿出來,或許又會有不同的感觸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