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上香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習慣,過年前都要去廟裡面拜拜菩薩,順便吃個素菜。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是除夕半夜去搶頭香,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經常衣服還會被香燒出破洞,回到家又差不多半夜兩點,所以之後就改成過年前去。

空氣並沒有特別信那個宗教,對每一個宗教都挺尊重。所以聖誕節前會去教堂唱唱聖歌,農曆新年前就來廟裡上個香。

空氣倒是沒特別求菩薩什麼,大部份人來廟裡上香參拜都是有所求,信徒那麼多,菩薩也很忙,空氣就不增加神明的負擔了。

而且說實在的,空氣也找不出理由說服神明,為什麼一定要完成空氣許的願望。既然如此,何必許願?

撇開一些宗教組織的行為不說,佛教本身的教義有很多值得學習之處,偶爾接觸一下也無妨。

另外,素菜確實好吃。雖然空氣不喜油膩的食物,但偶爾吃一次,也算是換換口味。

素不排斥,齋可就不行了,空氣怎麼說也還是個俗人啊。


留言

JO.寫道…
對我來說與其是一個宗教,是一個每年都會做的活動. 但是還是要避開搶頭香的熱潮, 所以都會選擇早一小時去. 年底去上個香把去年的晦氣送走,然後迎接新的一年. 對心靈上來講是不錯的安慰.(呵呵)畢竟自己住在一個每個冬天都在下雨的地方, 一年一次去感受過年的氛圍還真不錯.
airsama寫道…
其實搶頭香挺過癮的,可惜大部分時間第二天都要上班,怕影響第二天的精神和體力,還是算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