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遠征北極圈 – 黃刀市中心


黃刀貴為加拿大西北特區首府,但仍然是一個非常荒涼的地方。空氣這次住在黃刀市中心的酒店,完全無法想像這居然能算是一個觀光區的住宿環境。

黃刀市有很多原住民,這些原住民表情上沒什麼笑容,但是交談後卻發現其實還是很親切的。反而那些住在當地的西方人,對遊客極度不友善,特別是對亞洲人。

就算是在排華情緒已經高漲的溫哥華,洋人都不敢這麼明顯的表現出來,難以理解亞洲人在黃刀到底做了些什麼讓人不爽的行為。


所謂的市中心,商店非常少,生活機能極為不便。但超市、雜貨店、醫院這些必要服務還是應有盡有,鄉下小鎮也不能要求太多。


這堆破爛就是黃刀市中心待售的房屋,空氣沒特別問多少錢,反正不會像溫哥華那麼貴。


到了遊客中心,裡面的員工很機械化地回答遊客問題。每一個前來遊客中心的遊客,都可以免費拿取一個金色的小刀別針,代表黃刀。


遊客中心一進門就能看到各國文字的觀光廣告。


遊客中心裡面倒是相當大,陳列了很多動物標本,都是極地的特產。


這支北極白狐真漂亮!


西北特區有鑽石礦,所以也有展出大顆鑽石。鑽石礦雖然屬於 De Beers,但黃刀也能買到鑽石手信,只是價格也沒便宜多少。


還有一些原住民傳說中的生物,但這傢伙不是希臘的 Centauros 嗎?


這位老兄怎麼看也是希臘的 Minotauros 啊!

遊客中心裡面有很多可以買的手信,但大部分溫哥華也買的到,所以空氣就不多做介紹了。


遊客中心的後方有兩間大型建築物,其中一間是軍營,看到門口擺的車子,就知道不能隨便進去逛。

另一間建築物,則是一個很有趣的博物館喔。

留言

Fjóla寫道…
Can´t wait to read more about ur trip!
Unknown寫道…
何時再有updates?
airsama寫道…
Thanks Lee Fjola !
Joyce 別催稿,上班太忙,已經更新了 ...
Unknown寫道…
寫遊記就預了被人催稿啊😁
Unknown寫道…
為甚麼笑臉都變了問號??!_!
airsama寫道…
可能顯示不到吧 ... 上班忙啊,之前又受傷,正在復建中,更新比較慢。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