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遠征北極圈 – The Lodge


黃刀旅程的最後一篇,空氣以「極光村」內的餐廳「The Lodge」做為結尾。選餐廳食記作為壓軸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這間「The Lodge」實在太美味了!

這是一間法國餐廳,位於荒郊野外的「極光村」內。所以訂位之後,還要準時到酒店大廳,坐「極光村」的專車前往「The Lodge」用餐。


外面是一間小木屋,散發著奇妙的木頭香氣。


裡面的裝潢無話可說,溫馨高雅,但不會讓人感覺奢侈。(廚房走出來那位就是主廚 Pierre LePage 先生)


餐廳不小,但吃的人不多,主要原因是餐點並不便宜。

菜色是法式料理,食材則是以當地的野味為主。


空氣選的頭盤是燻魚冷盤,北極鮭魚、冰湖鱒魚、冰湖白魚等三種當地特產,以煙燻的方式烹調。搭配蔓越莓鼠尾草奶油醬,味道絕妙又很平衡,口感無可挑剔,完美達到開胃的效果。


吃好東西,當然要配酒。空氣選擇的是「The Lodge」私釀的 Shirah 紅酒,香氣非常濃,還帶甜香,搭配菜餚一流。


主菜方面,這是香煎水牛肋眼排佐野菌汁,水牛肉的肉味極濃,柔軟但富有彈性,肉汁更是豐沛。野生蕈類調製的醬汁帶有奇香,是空氣從來沒吃過的蘑菇醬汁。


還有一道,香煎野生馴鹿小里脊。醬汁以 Saskatoon Berry 和樺樹糖漿熬成,兩者都是加拿大並不常見的特產,輕微的酸甜味,非常適合搭配肉排。

空氣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到馴鹿肉,完全無法想像竟然是如此嫩滑多汁,幾乎是入口即化,但又不會缺乏彈性,真的非常好吃!

主菜方面已經讓空氣讚不絕口,飯後的甜點更是令人驚艷。


楓糖 Creme Brulee,蛋香超濃,但不會壓過楓糖的清香。廚師用了新鮮香草子,更是香上加香。


特製反烤蘋果派,空氣並不是非常愛吃蘋果派的人,但「The Lodge」的蘋果派不會像一般餐廳的那麼膩口,微微的酒香更是讓食慾大開。


空氣最愛的法式甜點之一「美麗的海倫」,竟然能在這邊吃到。紅洋梨浸在混有新鮮香草子和白酒的糖水中燉煮,淋上帶有苦味的黑巧克力,正是最傳統的做法,正是讓空氣魂牽夢縈的那個味道!

Pierre LePage 師傅的手藝,吃得出正統法國餐那種精緻和古典。這間「The Lodge」價格不斐,但餐點口味完全對得起這價位。吃了這一餐,又欣賞到美麗的極光,這次黃刀之旅,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