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遠征北極圈 – 冰上嘉年華


空氣這次來北極圈,剛好遇上黃刀市一年一度的「衛生衣慶典」。真的是慶祝衛生衣,那個紅紅的標誌就是長袖衛生衣。請不要問為什麼有這怪異的慶典,總之就是當地的嘉年華會。


跟著媒體記者,很容易就能找到慶典會場。


慶典是在冰城堡外的廣場舉行,說是廣場,其實就是結冰的湖面。

然後各種笨重的器械開上湖面,幾百人在上面跑跳,還加溫煮食,完全沒有人擔心冰塊會裂。

不過看看這氣溫,湖面上的厚冰要裂開也不容易。


慶典中有很多玩的東西,例如這個用冰做成的樂器。


這是把楓糖漿澆在雪上,用木棒捲起來吃。據說這是原住民最傳統的楓糖吃法,後來教給殖民的英國人,才演變出加工程序。


當然還有冰雕表演,看起來像是比賽。


冰上拔河這是一定要有的活動。


抱著原木樁推擠的奇妙比賽,空氣因為帶傷旅遊,所以沒去玩這些激烈的遊戲。


小朋友就直接在冰面上打滾,玩滑行遊戲。相對於城市中的孩子只會玩手機,這些看似粗魯的孩子,其實更加開心呢。

除了冰上衛生衣慶典之外,空氣還碰上世界狗拉雪橇大賽。


經過好心當地人的指點,終於在冰湖的另一端找到賽場。說是賽道,其實也就是用雪堆出來的通路。


這是出發點,其實是一個一個來的計時比賽,不是一群人一起跑,大概是怕狗狗之間會打起來吧。

話說並不是想像中的 Husky 在拉車,反而各種狗都有。當然,都是大狗。

這些狗不知道吃了什麼藥,每一隻都非常 High,很明顯不是正常的情緒。


這是其中一個彎道,老實說這比賽挺無趣的,空氣看了幾分鐘就走了。

這種每個觀光客必玩的狗拉雪橇,空氣倒沒去嘗試。這些拉車的狗真的很可憐,空氣雖然是貓派,不怎麼喜歡狗,但也沒興趣讓四隻狗拉著自己跑來跑去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