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iku


溫哥華近年來日本料理式微,真正好的日餐已經是鳳毛麟角。這間「Miku」,則是少數比較高檔又出名的日本料理餐廳。

Miku」位於寸土寸金的溫市中心高級商業區,所以餐點價位也不一般。晚餐一般都是闊佬談生意,或是闊少在把妹,所以空氣也只能中午來吃吃商業午餐。


餐廳內部裝潢跟正統日餐毫不相關,更像是西式酒吧。服務生也有一大半是洋人,不像傳統日本餐廳一定要日文滿天飛。


服務生送上日本料理不可或缺的味噌湯,湯底是很正宗的昆布柴魚,味噌下的不多,可以充分嚐出湯底的鮮甜,一喝就知道是用古法仔細熬煮的湯底。

就這一碗湯,就能知道這間餐廳雖然外表花俏,但骨子裡並沒有丟掉日本料理的靈魂。


前菜四小碟,紅燒肉、啤酒炸蝦、烤鮪魚、培根沙拉。每一碟都不馬虎,真的非常好吃!


最後是壽司,每一款都加入少許調味,有的抹了醬汁,有的稍微炙烤過。

但重點是,每一片魚都非常新鮮,調味並不是為了隱藏不新鮮,而是為了加倍提升魚肉的鮮美。

壽司飯的鬆緊度也是一流,每一粒米飯都非常飽滿,吃進口中蓬鬆又有彈性,空氣感十足,完勝坊間一大堆自稱正統但根本未夠班的日本料理。

這間「Miku」雖然價格昂貴,裝潢又感覺上像是騙洋人的偽日餐,但卻不是華而不實的所謂新派融合,而是非常講究的正統日本料理,非常值得來吃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